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加注推进剂完成 最佳发射:21:10 内部详解 对比神六/关节点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德媒:德国拟调整对中国援助合作 停供低息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5日电德国准备调整对中国的发展援助合作。今后将不再提供低息贷款,而把重点放在技术咨询和经济合作上。据德国之声援引德国《柏林日报》报道,发展援助部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联邦政府将以战略伙伴关系取代传统的财经合作。在此框架下推动司法、社会和气候保护等领域的改革进程,其中包括促进对话和咨询,扩大经济伙伴关系。财经合作这一概念指的是给予补贴和贷款,而咨询则属于技术合作的范畴”。

她说,2007年,德国许诺向中国提供6750万欧元,其中主要是接近市场条件的贷款,项目重点是气候和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联邦发展援助部发言人贝特强调说,今后提供的咨询服务范围没有最后确定,还需要与中国伙伴商谈。

联邦议院发展援助委员会主席、德国自由民主党党籍的柯尼希豪斯说,发展援助部转变政策是自由民主党坚持要求的结果。他说这一政策变化在当前讨论的明年国家财政计划中没有得到反映,对此他感到遗憾。

根据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的调研报告,2005年和2006年,德国平均每年向中国提供2亿欧元,其中包括德国各州政府为中国公派留学生提供的经费和低于市场利率的贷款。《南德意志报》认为,这样的援助已没有必要,因为中国已不属于发展中国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德合资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航空枢纽挂牌运营
德报:欧亚铁路有望3个月内通车运营 穿越中德6国
全疆首批中德财政合作扶贫项目即将启动
中德贸易量占中国与欧盟整体贸易量的三分之一
外交部:望德方修补中德关系 我联合国会费及维和摊款今年增42%
外交部:望德方消除错误做法 修补中德关系
中德达成共识 将共建上海磁浮线延伸线路(图)
中德安联新推出分红型年金产品
上半年中德贸易额达391.53亿欧元 增长12.53%
中德合作建立“中国心脏康复”项目开始正式实施
中德合作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将在贵州启动
中德就知识产权保护、煤炭安全合作等经贸问题达成共识
中德农业生物多样性可持续管理项目正式实施
中德年产10万吨生物能源项目在贵州启动
图片新闻:
神七今夜飞天 胡锦涛为航天员出征壮行[组图]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