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外交部透露温家宝48小时纽约行行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六十三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这是他就任总理后首次率团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备受关注的后奥运中国的政治经济姿态,将在几天后更清晰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十九日在北京透露,因公务非常繁忙,温家宝此次在纽约只停留四十八小时左右。但就在这短短的四十八小时中,将安排近二十场多边和双边活动。

其一,出席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将介绍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成绩和不足、中国开展南南合作的有关情况,就世界各国迎接发展的挑战、解决发展的困难提出倡议,并就全面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出希望。

其二,出席第六十三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代表中国政府发言。

在联合国大会这个联合国最高讲坛上,温家宝将全面阐述中国内政外交政策,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表明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坚定决心。

其三,会见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在双边会见中,将就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双边关系、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其四,会见在纽约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此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是,温家宝还会与媒体进行交流。

据了解,在温家宝与会期间,中方还将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在纽约合作举办一场“会边活动”,发行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报告(二00八年版)。中方还制定了对本届联大主要议题的立场文件并已向各国递交,外界可从中了解中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

二00八,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面临金融、能源、粮食安全严峻挑战的世界也是如此。因此,通过联合国这一平台增进国际社会的了解与合作显得愈发重要。

“我们希望,通过温总理这次出席联合国两个会议,能够充分显示中国对实践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显示中国对联合国工作的全面、坚定支持,显示中国对落实千年发展目标进程的坚定支持,也显示中方将继续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努力。”何亚非在当天谈话结束时这样表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将出席联合国千年目标高级别会及联大辩论
温家宝首次亮相联合国 如何“应考”令人期待
温家宝主持会议:抓好5项改革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胡锦涛温家宝就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温家宝邀八教师作客 粤中小学教师工资看齐公务员 禁招代课教师
温家宝邀请八位教师到中南海作客 表示节日祝贺
温家宝水立方观看比赛 手带微笑圈笑容满面(组图)
旗手王晓福男子100米自由泳摘金 温家宝助威[组图/简历]
温家宝诗作《仰望星空》成电影主题歌(图)
胡锦涛温家宝粉丝网开通4天 4万网友抢注粉丝证
外交部就签证政策及委内瑞拉总统访华等答问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奥运会后签证等问题答问全文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外交部展开营救
外交部发言人就查韦斯访华、三鹿奶粉等答记者问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外交部就湖北女工在日本劳资纠纷案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