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中国主张安理会改革应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6日电 第63届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16日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外交部今日公布“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中国立场文件”称,中国支持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以提高其权威和效率。中国一直支持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包括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主张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

这份文件在阐述中国对“联合国改革”问题的立场部分指出,中国支持联合国通过必要、合理的改革,加强权威,提高效率,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责任。这是联合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会员国的普遍共识。2005年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了成果文件,为改革指明了方向。中方欢迎联合国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果。安全、发展和人权是联合国的三大支柱。改革应在这三大领域平衡推进,特别是推动在发展领域取得成果,从机制和资源上对发展给予必要保障,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让广大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

文件强调,中国支持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以提高其权威和效率。我们一直支持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包括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主张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改革事关联合国未来发展及各国共同利益,应通过广泛、民主讨论,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达成最广泛一致。中国愿与各方一道推动安理会改革朝有利于联合国会员国整体利益、维护和增进会员国团结的方向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确立奥运会“新标杆” 为发展中国家带去曙光
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意味着将走向发展中国家(实录)
中国将面向发展中国家设立行政管理硕士学位项目
世行报告:发展中国家每年5100万女性意外怀孕
中国擅长的应用技术和可替代能源技术会使许多发展中国家,包括巴新受益
世行:中国仍是FDI在发展中国家的首选地
世行:拉美国家贸易开放度居发展中国家前列
世行报告:08年全球经济增速2.7% 看好发展中国家前景
发展中国家增长在金融风波和食品能源价格高涨面前颇具韧性
分析:发展中国家不应追求粮食“自给自足”?
孟加拉国批评国际社会未能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危机问题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总产出达59万亿美元-发展中国家份额增加
东亚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
侨汇多流向发展中国家 中国侨汇收入居世界第二
图片新闻:
组图:解放军“砺剑--2008”演习大练兵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