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肉价5个月来首下降 CPI有望见顶回落 消费者:物价上扬日子照过 -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南京新街口商贸密集度最高 -广东佛山国企领导私分1411万国资 探访各地"物权法第一案"缘由 -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再下降 起点5万元 QDII基金中签率仅4成 -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名单发布 19所入选 各一级学科A++级学校排行 -工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调至2至4元/笔 京沪暂不上调 涉嫌违法 -9月能源价格稳中略升 成品油资源仍偏紧 中国跻身全球风电13强 -6家中国企业跻身纽交所涨幅前十名 中小板流通市值首破3000亿
中荷联合推出英文版中国社会蓝皮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德国法兰克福10月10日电(记者聂立涛 吴黎明)第59届法兰克福书展10日开幕当天,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荷兰布里尔出版社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共同推出英文版图书《中国社会(2006)》。

布里尔出版社执行总裁赫尔曼·帕布鲁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发展十分迅速,有必要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布里尔公司经过考察,认为中国《经济蓝皮书》《社会蓝皮书》等“皮书系列”,内容科学权威,值得推广。

他说,政府、学者、大学、图书馆以及非政府组织将是这类图书的主要读者或收藏者,“我们也希望普通读者从这些书中获得对中国的全面认识”。

他介绍说:“布里尔出版社成立于1683年,是一家专业的学术出版公司。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就出版研究中国的读物。要说我们同中国的关系,至今算来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了。”

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海外市场主任赵世雄对记者说,自去年上半年与布里尔出版社商定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年度报告系列丛书》为总名合作出版“皮书系列”英文版以来,双方高度重视这一项目的合作。双方合作的第一本图书——英文版《中国环境(2005)》已于今年8月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推出。《中国经济(2006)》和《中国法制(2006)》等的英文版也将在年内陆续推出。

赵世雄说,以往西方出版商对中国传统文化书籍最感兴趣,这两年国际图书市场的发展趋势表明,西方出版商对中国图书的兴趣范围逐步扩大,表明西方读者全面了解中国的需求不断增加。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宽裕型小康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定位
社会发展
国新办就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国农垦2006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回良玉: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七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解读《0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公报》 看中国发展
2006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30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报告
全国农垦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全文)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