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铁矿石进口企业减少6家 名单公布 高运价迫钢企进军海运市场 -国航称三月内不并购东航 东航未得收购要约 新航入股仍存变数 -中国房价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北京8月房价涨12.1% 涨幅达最大 -全国累计艾滋病感染者21.43万例 死亡1.8万例 10万死于被动吸烟 -物价上涨 北京23万低收入者首获临时补贴 河南补贴低保户8000万 -公司债收益率进入高位正是投资好时机 首只公司债券开盘即售罄 -中国煤层气打破对外合作垄断 -中国科研投入强度达最高水平 占GDP1.42% 人力资源总量居首 -中国06年环境污染治理投资2567亿 直接损失超亿元 水污染最多
中法海军在地中海海域首次举行联合军演[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法海军在地中海海域首次举行联合军演[组图]

    9月25日,参加联合演习的法国海军直升机正在救护“伤员”。 当日,中法海军在土伦港以南的地中海海域,成功进行了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中法友谊-2007”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法国土伦9月25日电(记者查春明 卢苏燕) 中法海军25日在土伦港以南的地中海海域,成功进行了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中法友谊-2007”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在地中海与法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前,中法海军进行了带有通信设备的防空作战图上推演,还互派军事观察员到对方参演舰艇进行观摩。演习分为通信联络、舰艇编队机动、海上联合搜救、航行中直升机着舰演练和海上告别5个阶段。

    当地时间9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中法海军参演军舰首先进行了通信联络和舰艇编队机动演练。

    14时,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开始。收到海上求救信号后,中法两国海军舰艇编队立即赶往事发海区,法国海军直升机也飞往出事海域搜救海上“遇险”船只。中法两国海军通过灯光信号等达成了通信识别。确认受损船后,中法海军舰艇接近受损船并实施了救援。

    16时,航行中直升机着舰演练开始。法国海军“黑豹”和“大山猫”直升机轮流在中国海军“广州”舰上着舰,同时将在法国海军“拉法耶特”号导弹护卫舰上的中国海军观察员送回。

    17时,在完成预定演习内容后,按照国际海军礼仪,双方参演舰艇举行海上告别仪式,互致礼节。当两国军舰近距离相遇时,双方相互鸣笛致礼,舰员们互致军礼,分别向对方挥手致意。

    演习结束后,舰艇编队指挥员苏支前少将对记者说,通过这次友好访问和成功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达到了深化军事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海军对外军事交往水平、加深对外国海军学习和了解的目的,探索了共同应对地区性非传统安全威胁的组织实施方法,提高了双方处置突发性非传统安全危机的能力。

    至此,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圆满完成欧洲4国的出访任务,踏上返回祖国的航程。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国防部首次邀请日军官观摩勇士-2007军演(图)
中国军舰与英国航母举行联合军演[组图]
中国8架国产新型歼轰机参加"和平使命-2007"军演
中俄石油管线方案即将出台 双方明年将联合军演
图片新闻: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船舶跻身世界造船"第一方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