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累计艾滋病感染者21.43万例 死亡1.8万例 10万死于被动吸烟 -物价上涨 北京23万低收入者首获临时补贴 河南补贴低保户8000万 -国航称三月内不并购东航 东航未得收购要约 新航入股仍存变数 -公司债收益率进入高位正是投资好时机 首只公司债券开盘即售罄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中国煤层气打破对外合作垄断 -中国房价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北京8月房价涨12.1% 涨幅达最大 -中国科研投入强度达最高水平 占GDP1.42% 人力资源总量居首 -中国06年环境污染治理投资2567亿 直接损失超亿元 水污染最多 -2008年公务员考生备考实用手册 海南成绩10月揭晓 比例343:1
杨洁篪:中国将为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外长杨洁篪当地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出席了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适应问题专题会并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中国将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承担应有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为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二十四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气候变化问题表示,中国将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承担应有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为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杨洁篪当日出席了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适应问题专题会并在会上发言。他指出,适应气候变化是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主张在适应问题上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各国能力建设。

杨洁篪说,各国应将适应气候变化作为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应本着共同发展的伙伴精神,根据公约原则,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适应能力,增强应对气候灾害的能力。

杨洁篪建议,应为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提供新的和额外的资金支持,扩大适应资金来源;国际社会还应积极探讨建立有效的技术推广机制,降低成本,加强信息交流、技术转让和共享,要努力减少贸易和技术壁垒,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

杨洁篪说,气候变化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攸关各国的国计民生,影响世界经济发展和各国的共同繁荣。国际社会应以深远和宽广的眼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他还表示,联合国在气候变化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举行的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表明,国际社会支持联合国继续在气候变化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召集的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当日开幕,一百五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八十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凝聚全社会力量 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马凯:中国为保护全球气候作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调查:84.6%的民众认同气候变暖是全球紧迫问题
图片新闻: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船舶跻身世界造船"第一方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