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股直通车有望在九月初开通 香港有意放宽内地居民投资移民  -就业促进法规定反就业歧视 遭受歧视可提出诉讼 职介不得收押金 -国资委:国企调整重组条件基本成熟 四大电信运营商重组概率大增 -普京"打包票" 泰纳线力保中国石油需求 两巨头大幅减少汽油出口 -泥石流涌入陕西佛坪县城 108国道中断 山东7座大中型水库已溢洪 -公司债发行条件已具备 不会冲击股市 8月央行发行票据4620亿元 -WTO审议美诉华知识产权案 美方表态反对将中国产品问题扩大化 -反垄断法等五草案通过 垄断最高罚50万 国家将成立反垄断委员会 -中国将构建六大跨省散粮物流通道 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全被监测  -建设部警示个人集资建房风险
中日携手推动“母婴平安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贵阳8月30日电 随着四川科伦集团和日本宋庆龄基金会在此间将180万元人民币交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标志着上述两会共同主办的“母婴平安工程”进一步深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主席胡启立、贵州省省长林树森、日本宋庆龄基金会代表理事久保田博子等中日来宾近百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2005年妇幼卫生监测结果显示,我国西部地区农村的婴儿死亡率及农村的孕产妇死亡率都是城市的两倍多。上述差异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服务质量密切相关。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福利会整合资源,共同打造“母婴平安工程”,筹募社会捐赠,协助卫生部门,切实提高西部地区的医疗卫生特别是妇幼健康水平。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福利会共同打造“母婴平安工程”,首期筹集人民币300万元,在贵州实施项目,让更多的母亲安全,让更多的儿童健康。(记者马晓毅)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援助计划将走进藏区和非洲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贫困家庭母婴设专项救助基金
中国急需加大预防艾滋病母婴之间传播的力度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母婴平安120行动”
吉林“母婴安全”工程见成效
湖北省艾滋病母婴传播干预项目启动(图)
河南加强艾滋病母婴阻断 激励措施增加免费项目
河南省艾滋病母婴“阻断成功率”已达到百分之百
中国将在135个县市开展艾滋病母婴传播防治工作
图片新闻:
北京义务教育杂费全免 城区农村户籍学生免收书本费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