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全国首家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基地落户无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无锡新区成为全国首家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基地。随之,新区打造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框架也浮出水面。

据悉,“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基地”在无锡新区坊前街道的落户,不仅在全国首开了街道设立国家级产业国际合作基地的先河,而且还是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启动的2007~2009年“提升产业集群国际化水平”项目中全国首个产业国际合作基地。小小街道将由此一跃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纺织业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窗口和平台。

发挥优势、抢占先机是无锡新区赢得此次重要发展机遇的法宝。无锡新区坊前街道拥有夯实的中小企业发展基础,产业大多集聚在新能源、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机械等领域,尤其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批发交易平台———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在新区坊前街道的“安营扎塞”,使得街道新增企业数以2000家的速度逐年递增。目前,坊前街道仅纺织服装及相关配套的中小企业已近千家。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一大批中小企业把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据统计,从去年6月至今,无锡新区坊前中小企业到越南、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法国等国家进行的15人以上的集体招商或参展就达11次;先后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经贸官员和客商应邀访问坊前街道。越南纺织协会决定在新区坊前建立“纺织服装采购中心”,美国60个服装品牌将进驻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中国江苏-意大利经贸交流洽谈会上,高度评价了坊前的服装产业基地建设。

为进一步放大“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基地”的集群效应和平台优势,无锡新区勾勒出打造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公共平台的宏伟蓝图: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无锡和无锡新区的产业发展导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发展所必需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到2010年,打造一个集全球纺织服装产品交易平台、全球纺织服装产品信息平台、全球品牌服饰连锁加盟平台、国际物流仓储平台、科技研发和人才交流平台、现代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商务配套平台等七大功能平台为一体的、有着强大辐射力和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对外合作服务平台。

据无锡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外合作公共服务平台一是服务于当地中小企业,二是服务于政府部门的培训、推广和考察活动。建设过程中既要定位明确,又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充分体现对外合作公共服务平台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

来源: 国际商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