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4年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7 14:48: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质量效益型 推荐材料 质量协会 企业竞争力 先进典型

中商联科[2014]5号

关于推荐2014年全国商业质量

效益型先进企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各有关商业企业: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关注企业实施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追求卓越绩效,已经成为商业企业发展模式。多年来,我国商业企业在开展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活动中,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提高服务和经营质量,增强竞争力,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卓越绩效模式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方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商业联合会一直倡导卓越绩效模式,推广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并已涌现出一大批成效显著的先进企业。为广泛推广宣传这些企业的典型经验,扩大其社会影响和进一步推动质量效益型活动的深入开展,树立先进典型,分享成功经验,根据《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推荐表彰办法》和中国质量协会的有关通知精神,我会决定继续开展2014年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推荐和表彰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根据《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推荐表彰办法》的规定和工作程序,做好本地区的初审和推荐工作,各地区、各行业协会推荐名额(见附件1)。对部分质量工作开展较好的地区和行业,可与我会科技质量部商议后,适当增加名额。

二、为引导和鼓励企业更好地学习实施《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根据中国质量协会的要求,企业应依据国家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12)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19579-2012)进行自我评价。

三、企业在上报推荐材料的同时,需提供一年来学习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创造质量效益先进经验的总结报告材料(3000字)。

四、对于获得“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我会将优中选优向中国质量协会推荐为“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

五、本项活动不收取评审费用。请于4月26日前,将《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申报表》、《卓越绩效模式自我评价表》、《卓越绩效模式自我评价打分表》(分别见附件2、3、4)以及书面总结报告材料一并寄送我会科技质量部。

特此通知。

联系人:郁捷韵 李玉海

电话:010-68392495

传真:010-68392481

地址:北京市月坛北街25号2404室

邮编:100834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质量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