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西藏民居与建筑>>西藏寺庙建筑
藏传佛教圣地——隆德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隆德寺法轮中心是噶举传承在海外最重要的主寺。它是1960年代第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所建造,并成为第十六世噶玛巴在世时的国际噶举总部;也是传承活动推广到全世界的基地。在此,年轻一代噶举上师们修习噶举八百年来没有间断的传统法教和禅修。

在锡金隆德寺法轮中心包括:

隆德寺:庄严的大殿和殿堂,四周是僧寮房舍。在这里,祖古(仁波切)和僧众接受传统密续、梵呗和修持仪轨。第十六世噶玛巴在世时住在顶楼,那里也是收藏珍贵的文物的地方。

竹札宜翁桑登林(Drupdra Yiwong Samten Ling):1970年代末,第十六世噶玛巴建造此闭关中心。在此以三年时间的闭关,学习噶举传承中的传统教法和禅法。

噶玛师利那澜陀学院(Karma Shri Nalanda Institute):此佛学院是瓦拉那西(Varanasi)山普能梵文大学(Sampurnnant Sanskrit University)的关系学校,第十六世噶玛巴创建。在此,年轻的喇嘛和祖古在现代化教育系统中学习传统佛学,在顶楼上有第十六世噶玛巴的舍利塔。

噶玛德千确林(Karme Dechen Ch?kling):第十六世噶玛巴创建的比丘尼道场,训练尼众学习密续仪轨和修持方法。

每年重大宗教典礼

寺院每年定期为大众举办宗教活动,最重要的两个分别在夏季和冬季举行。

每年藏历四月,举行十天莲师或普巴金刚法会。第十天跳神圣的喇嘛舞,主题为莲师八变、本尊或护法。然后在12月(阳历二月三月之间)隆德寺举行十天玛哈嘎拉(Mahakala)护法法会,接着在12月29日跳玛哈嘎拉金刚舞(或喇嘛舞),之后庆祝藏历新年,为期3-8天,节目以文化和宗教为主。并邀请藏族歌唱家、舞蹈家表演。因为这些节目具有特色,所以每次都能使宾主尽欢。在年初去隆德寺一星期,无论朝圣者和一般民众都可以观赏喇嘛舞表演及认识西藏文化。

来源: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简介)
藏传佛教圣地--冈仁波齐峰(简介)
藏传佛教圣地——文都寺
藏传佛教圣地——隆务寺
藏传佛教圣地——科加寺
藏传佛教圣地——桑顶寺
藏传佛教圣地——雍和宫
藏传佛教圣地——绒布寺
藏传佛教圣地——桑耶寺
藏传佛教圣地——甘丹寺
藏传佛教圣地——白居寺
藏传佛教圣地——夏鲁寺
藏传佛教圣地——扎什伦布寺
藏传佛教圣地——大昭寺(简介)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简介)
藏传佛教圣地——纳木错(五)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