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起安全事故死亡赔偿不低于34.6万 检察机关解决久押不决案 -商务部:中国加入WTO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世博参观逼近3000万人次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多省公布上半年GDP 均超11.1%全国增速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加入WTO承诺全部履行 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首页>>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最新报道
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签18个项目 金额48.96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7 日 
关键词: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中国 东盟 自由 贸易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东盟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项目共18个,签约金额48.96亿美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南宁1月7日电 (记者 魏博)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1月7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南宁隆重举行。为展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体现自贸区建成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东盟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项目共18个,签约金额48.96亿美元,项目涉及通讯设施、电站建设、市政工程、能源合作和金融合作,合作的东盟国家为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七个国家。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目前随着我们经济形势的好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意愿更加强烈,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对东盟的投资将会有更快的发展,双方应当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投资基金以及其他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我们之间公路、铁路,航空和信息通信的互联互通,以满足双方经贸关系更大发展的需求,在巩固自贸区现有成本的基础上,在更多的领域,更高的层次,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自贸区的建成,并不意味着双边经济一体化进程的终结,相反是双方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继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起点。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钦州保税港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揭牌仪式,既为自贸区建成献礼,也为自贸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动力、夯实基础。

 

1月7日上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南宁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云南蝉联境外投资中国西部第一 东盟成投资重点
向自贸区建成献礼 中国东盟签约近49亿美元
自贸区论坛:中国携手东盟步入“零关税”时代
新闻观察:中国与东盟经济融合将强化政治互信
业内人士:东盟进口水果将降价5%-10%
印尼担心受自贸协定冲击 要求东盟延缓对中国降税
中国-东盟自贸区开启零关税时代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口享受哪些实惠?
中国东盟自贸区覆盖1300万平方公里 惠及19亿人口
图片新闻: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广安和九江汛情与三峡无关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