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首页>>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最新报道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媒体宣传合作机制在京成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4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宣传合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决定,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有关媒体共同成立中国—东盟自贸区媒体宣传合作机制,以加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宣传报道方面的媒体间合作。中国著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专家、理事会中方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许宁宁主持了会议。

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经济日报、国际商报、中国经济时报社、经济观察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网等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成为首批联席会议成员。

今年10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就中国与东盟下一阶段合作提出的第一点建议是:“要充分发挥中国—东盟自贸区作用,加强自贸区政策法规宣传和培训,帮助企业利用好自贸区优惠条件。”

联席会议上,许宁宁向媒体代表介绍了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形势及建立宣传合作机制的必要性。他指出,明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中国与东盟90%以上的产品贸易关税将为零。但目前我国很多企业对自贸区还缺乏了解,自贸区建设需要主流媒体的积极报道。

许宁宁谈到,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发展迅速,发展前景广阔,但同时自贸区发展中也会出现不少新问题、新变化,需要媒体及时报道、分析、引导。

与会所有媒体代表对建立联席会合作机制纷纷表示赞同,认为该合作机制的建立和运作,有利于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宣传报道方面,加强媒体间合作,扩大宣传报道资源,提高宣传报道质量,提升宣传报道水平,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联席会议将定期召开会议,交流中国—东盟自贸区宣传报道经验和体会,探讨加强合作;邀请有关知名专家、政府官员、商界领袖等,分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情况,介绍中国与东盟及其成员国最新合作动态;就中国—东盟自贸区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东盟国家的有关突发事件和重要会议,及时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记者进行联合采访、报道;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前往东盟国家考察、交流、采访,促进中国与东盟媒体间合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负责联席会议的会务、采访安排等有关日常工作。(CABC)

来源: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船舶出口激增 欧盟东盟香港为主要市场
中国东盟自贸区投资闸门将启 中国企业瞄准商机
美国与东盟举行领导人峰会 承诺加强双边合作
人民币成为东盟区域化货币? 仍需跨越两大关
广西最大室内车展 中国东盟第二届车展下月举行
100亿美元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将正式运作
中国对东盟优惠贷款增至67亿美元
第十五届东盟峰会发表主席声明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