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收盘报6092.06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上海:创新成为新沪商成功秘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上海企业信息库系列活动组委会举办的"民营企业发展战略选择论坛"暨《新沪商精英榜》首发式上,来自全国各地在沪发展的200多家上规模企业道出他们在沪做大做强的秘诀是"创新"。

据悉,"新沪商"是对上海本土企业和全国各地来沪投资发展企业家新群体的简称。目前,上海有民营企业50多万家,其中,全国各地来沪投资的逾十万家,仅浙商就有5万多家。新沪商中出现了如复星集团、均瑶集团、月星集团、经纬集团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他们对上海的贡献逐年攀升,部分区县已达50%以上。

上海金田企业集团、科恩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田忠在题为"用创新理念投资高端教育"的发言中表示,创新是人类发展的动力,科恩集团的投资教育为龙头创办的"创新型企业"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管理和艺术人才,EEC欧文提倡"学习在EEC欧文,成长在英国,创业在中国。"为祖国腾飞培养了大批国际性复合型人才。

排位在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第三位的上海胜华电缆集团董事长张胜飞认为,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必须通过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品牌。胜华集团的做法是坚持以产品为企业的基础和依托,创新科技、创新产品,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将品牌做大做强。集团每年从销售利润中提取3%资金成立产品研发基金增加科技投入。并成立科技情报中心,加强市场、行业、竞争对手信息收集和研究分析。几年来,先后通过开发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发各种新品。其中,获国家级新产品2个,上海市新产品4个,获专利技术2项,十几种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集团研发的塑料绝缘安全清洁电缆内外护套配方专利技术还获得"国家专利技术发明金奖"和"国家专利技术创新银奖"。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王新奎出席了论坛,并作了"W TO过渡期后的民营企业战略选择"主题演讲。

来源: 中财网

相关文章:
开放与封闭 晋商文化与沪商文化之比较
话说沪商(图文商谚本)/中国商人谋略坊
沪商重新定义:全球化中的角色转换
京商Vs沪商 基因密码谁能识?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