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中国石化业获三大支撑 进快速发展期 煤变油能否缓解油价压力 -中国全面收紧玉米深加工 保障粮食安全 新政策严控粮食能源化 -中国未成年犯罪率年升13% 两千万留守儿童存忧 传递了什么信号 -过去5年中国失业率未破4.3% 已得有效控制 大学生热衷职业规划 -建行研究部: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提高 重庆建行将首付提至4成 -北京地铁票价有望降至2元 月票或被取消 一卡通功能大大增加 -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开展 民办幼儿园需建教师跟校车制 -9月中国CPI涨幅或放缓 低于8月 料年内央行还会加息一至两次 -城镇居民对收入预期谨慎 预期物价攀升
网络新生群体形成商帮 将改变中国经济格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6日消息,15日下午,前来参加2007年第四届网商大会暨第二届网商节的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起,各自表达了对网商崛起的看法。

教育部电子商务副主任李琪在分论坛上指出,目前中国整个生产能力相对过剩,同时生产的产品销售率又不高,这耗费了大量的资源。网商崛起对解决目前中国经济的这种状况有着很大的帮助。网商犹如一个游击队,参与到相对过剩的产品营销中,盘活了大量的滞销产品,起到很好的营销作用。

电子商务世界主编赵廷超认为,目前网商规模相对于整个中国经济来说还比较小,但是其增长速度很快。网商对于中国经济最大的贡献,就是中小企业通过网络获得很大的发展机会,快速发展壮大,使中国经济的成分发生变化,从而改变中国经济的整个格局。

“中国网民从网友到网商的阶段有着重要的意义,网络新诞生的群体将形成一个商帮,这是网商崛起值得关注的地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进行了采访。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在杭州开幕。本届网商大会除了常规的十大网商颁奖外,还邀请了众多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为网商们的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 赛迪网

相关文章:
徽商:中国明清时期最杰出的商帮
商帮:大陆财富新阶层的崛起
首届中国九大商帮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型评选研讨会
寻找本土生存通道 五大新商帮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中国“闽商帮”再次崛起:成长速度惊人实力壮大
图片新闻: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