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31日闭幕 刷新多项世博会记录

2010年10月31日10: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城市 科技 世博局 后世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闭幕式直播][倡议:上海世博会闭幕日定为"世界城市日"] [上海宣言][青年倡议][高峰论坛举行 温家宝发表主旨演讲/全文][闭幕式揭秘][演出晚8点举行 4000人参与][不安排焰火表演][中国迈入"后世博时代"][大事记][高峰论坛直播]

中新网10月31日电(马学玲)今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正式落下帷幕,世博高峰论坛、闭幕式今日举行。这届由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的盛会,自5月1日开幕以来,共迎超过7000万人次海内外游客,园区内演出2万多场,诸多“壮举”刷新多项世博会历史记录,中国兑现了“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之诺。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透露:世博旅游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将达到和超过800亿元人民币。而世博会对中国的影响远未止步于对经济的推动,这样一个全球性的盛会必将对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外交、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产生持久且深远的影响——“后世博”时代大幕已启。

世博闭幕日上演智慧对决 黄浦江畔众星云集

上海世博会最高级别论坛——世博会高峰论坛今日将在世博中心举行,主题为“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将分别致开幕辞。

高峰论坛会期一天,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七个平行论坛和闭幕大会。据此前统计,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演讲嘉宾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

高峰论坛闭幕大会将宣读《上海宣言》和《世博青年倡议》,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和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将作闭幕演讲,上海世博会组委会领导将致闭幕辞并宣布论坛闭幕。

今晚,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届时众多演艺明星将在欢快的氛围中,据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杨澜,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金晶等将汇聚演出现场。观众还将看到刘翔、李宁等体育明星。魏松、戴玉强、莫华伦、韩红、刘德华、韦唯、廖昌永、汤灿、解晓东、古巨基、张韶涵等也将助阵世博会闭幕文艺演出。

据悉,各展馆今日正常开放,上午9时30分开馆,晚上22时30分闭馆,园区将运行至24时闭园。上海世博局活动部负责人介绍,当天20时,各广场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可通过LED大屏幕观看世博会闭幕式盛况。组织者提醒广大参观者,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将简朴而热烈,除室内文化演出活动外,不安排焰火表演。另外,为确保园区正常运行,当天组织者也不安排闭幕狂欢活动。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