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外质疑中国发展中国家属性 美拟与越南军演 南海升温 -7月CPI同比涨3.3% 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警惕通胀反弹 -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京闲置土地宗数全国第二 -南方五省打响稀土保卫战 聚焦:"稀土王国"为何没有话语权 -奶粉雌激素检测标准将发布 食品安全需要杜绝"检测无门" -2000年以来十年是"最热十年" 中国参加"人造太阳"计划 -中国公安机关拉开"公关"大幕 裸官现象触及"信心"二字 -北京工间操具强制性 企业不履行工资集体协商最高罚20万 -我国现申遗热 花十几亿值不值 株洲投百亿建炎帝文化景观 -四季度部分高耗能企业将"被停产" 钢铁和铜产能过剩调查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揭秘世博园3000元一位的日本怀石料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1 日 
关键词: 怀石料理 世博园 日本民间 日本料理 章鱼小丸子 揭秘 生鱼片 小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很多人的想法中,听到“日本料理”就会想到生鱼片、寿司,其实不然,日本的饮食文化也可谓博大精深,其中最有名的菜系“怀石料理”作为高消费群体的喜爱食物,就算是日本人也很少有机会品尝。如今“怀石料理”落户世博园日本馆,但是它的高价让我们不禁汗颜。

作为顶级日本料理店,料亭“紫MURASAKI”将在上海世博园区日本产业馆开业,向客人提供正宗的怀石料理。据介绍,要品尝这样的极品美食,每位食客至少要支付3000元人民币,还不包含酒水。料亭方觉得,定价已经充分考虑到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由于食材、调味品和厨师都是日本顶级的,因此3000元的收费非但不贵,甚至还不够成本。

馆内除了“怀石料理”之外,还有亲民的日本民间小吃,例如很多女生喜爱的章鱼烧,这可是真正地道的章鱼小丸子,喜欢它的朋友们可不能错过了。

除了美味的食物,“紫MURASAKI”的就餐环境也堪称一绝。据悉,料亭位于产业馆一楼,有5个房间,最多可同时接待30人。

怀石料理简介

怀石料理,最早是从日本京都的寺庙中传出来,有一批修行中的僧人,在戒规下清心少食,吃得十分简单清淡,但却有些饥饿难耐,于是想到将温暖的石头抱在怀中,以抵挡些许饥饿感,因此有了“怀石”的名称。演变到后来,怀石料理将最初简单清淡、追求食物原味精髓的精神传了下来,发展出一套精致讲究的用餐规矩,从器皿到摆盘都充满禅意及气氛。

怀石料理一般包括:七点前菜(七种繁复做工的小菜)、碗盛(带有汤汁的手工料理)、生鱼片、扬物(炸的)、煮物、烧物及食事(饭或汤)。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园上演“世界杯”:球衣也是“通行证”
世博园内多数餐饮点营业时间延至22:30
两千万时代来临 世博园成世界"旅游大卖场"
近百亿社会资本聚集上海 世博园成创意产业范本
世博园设立贵金属宝玉石咨询站
世博园开售世界杯特许商品 吉祥物和徽章受热捧
图片新闻:
美国拟造访RQ36小行星 2182年可能撞击地球(图)
央视过火配楼11日拆卸复建 将保持原设计风格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