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誓否认向媒体发'封口费' 今年黄金减产一吨 -新一轮洪峰抵三峡 两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湖北转移安置3万民众 -财政部部署下半年: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央行: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中国区域科学发展总水平排序:北京居首 -工资条例草案将上报国务院 北京市公租房暂不接受非京籍者申请 -卫生部否认摄入碘过量 拟降低食盐碘含量 16地食盐碘含量偏高 -北京水资源近极限 河北为输水改种玉米 八城市区酸雨频率100% -北京城管局由公安代管 香港旅游局:4000元旅游团保无强迫购物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或接管中国足球 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 -广东官员称已正式申办2020年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投资达4000亿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园区及其周边将建服务业集聚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8 日 
关键词: 世博园区 集聚区 沙海林 商务区 改革发展 现代服务业 外商投资企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放日报讯(记者 蒋心和)未来一个时期,外商投资上海的重点机遇在哪里?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昨天称,世博园区及其周边地区已成为上海城市中心区绝无仅有的“黄金宝地”。此外,虹桥商务区、临港新城、迪士尼项目、上海综合保税区等重点区域,都将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发展舞台。

沙海林希望外资企业关注上海重点发展区域,积极分享上海改革发展成果。他说,上海世博会正在浦江两岸精彩上演,而历届世博会的经验表明,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将带动举办城市加快发展。未来几年,上海将充分利用世博园区及其周边地区这一优质载体,着力吸引高能级、高附加值、国际化、功能性的大项目和企业主体落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最大限度地把举办世博会带来的无形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

沙海林是在出席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平安、稳定、和谐、发展”座谈会暨2009年度“双优”企业表彰会时,对200多名在沪外资企业代表说这番话的。

会上公布了首份上海百强外企名单。按年营业额排名,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世博园上演“世界杯”:球衣也是“通行证”
世博园内多数餐饮点营业时间延至22:30
两千万时代来临 世博园成世界"旅游大卖场"
近百亿社会资本聚集上海 世博园成创意产业范本
世博园设立贵金属宝玉石咨询站
世博园开售世界杯特许商品 吉祥物和徽章受热捧
图片新闻:
南京化工厂爆炸数百居民伤亡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权威遭质疑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