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季度GDP或回落至10.6% 上半年地方政府发债量同比降七成 -传五矿将统一南方五省区稀土价格 工信部对钢企指标做硬性规定 -相关部委密集调研 财税优惠政策最快8月底出台 夏粮6年来首减产 -中国最大产金企业曝污染 瞒报9天 某网称1.5万可改公务员成绩 -强降雨致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云南巧家县山洪3遇难56失踪 -中移动省公司高层大换血 涉六省市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将启动 -深圳大部制改革一年 一部门1正20副 江西防汛官腔主任喊冤 -乡科级不要求报告财产 科级干部是否申报财产各省自定 规定全文 -唐骏沉默一周受访:能骗所有人就是成功 高层严禁炒作负面人物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章鱼帝"火了世博"章鱼章" 西班牙馆庆世界杯夺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章鱼 世博会 西班牙国家队 游客 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冠军 夺冠 世界杯主办国 西班牙国旗 西班牙队 足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日,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一早就在该馆门口的大屏幕上滚动发布消息:庆祝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盖“章鱼幸运章”。该馆别出心裁推出的“章鱼幸运章”,立即吸引了不少世博参观者奔“幸运”而来。

当日凌晨,南非世界杯落下帷幕,西班牙队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成为新的世界杯冠军。而此次世界杯赛中,比冠军风头更劲的是一条名叫“保罗”的德国章鱼,因成功预测8场比赛胜负被称为“章鱼帝”。

“章鱼帝”由此成为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揽客新招。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的敲章区挤满了人,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着敲章。因为等候敲章的游客蜂拥而来,馆方不得不在门口的排队区也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为排队等候的游客敲“章鱼幸运章”。排队区栏杆外,还有不少游客举着护照高声呼唤工作人员:“我不进馆参观,帮我盖个章鱼章吧。”虽然有些为难,馆方工作人员还是为这些游客盖上了这条神奇的“章鱼”。

这枚备受参观者宠爱的“章鱼章”上有一个可爱俏皮的章鱼图案,还刻有“八爪鱼可预测足球输赢”的字样。馆方告知,两周内都会为游客盖这个神奇的“世界宝贝”章。

在“能掐会算”的“章鱼帝”火爆世博园之时,西班牙馆的“大篮子”外墙上挂出了一条“人人都是冠军”的横幅,镇馆之宝“小米宝宝”披上了西班牙球迷丝巾。经过彻夜狂欢的西班牙馆工作人员,仍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他们身穿印有“西班牙加油”的特制火红色T恤穿梭馆内,将西班牙夺冠的欢欣喜悦传递给世博游客。

当天下午2点半,西班牙馆还举行了庆祝仪式,头戴红帽、身披西班牙国旗的西班牙帅哥敲响鼓点,点燃了馆内的狂欢气氛,带动游客们跟西班牙人一起为胜利欢呼。西班牙馆总代表玛莉亚·蒂娜将西班牙小国旗和红黄色气球分发给现场游客。馆方介绍,为庆祝胜利,西班牙馆准备了2万只气球发给游客。

馆外的广场上,游客们在馆方特制的两块大牌前写下了对西班牙队的祝福:“西班牙是最棒的”、“期待西班牙队的2014”、“中国足球需要向西班牙学习”。据馆方透露,这些祝福将会被带回西班牙,传递给西班牙国家队。

近一个月来,上海世博园也经历了“足球狂欢月”,无论是世界杯主办国南非,还是荷兰、巴西、德国等足球“豪强”国家的展馆,都上演了各类活动呼应“世界杯”。英国的利物浦案例馆还将7月定为“文化、健康、体育月”,向幸运游客赠送由利物浦足球队全体队员签名的足球。(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世博会将制"时间芯片" 28年后"兑现猜想"
世博会近20款机器人亮相 高科技描绘美好未来
"乘车"观展新体验 世博会活跃"高铁"元素
国产建筑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建功 拼焊六座阳光谷
世博会揭示"幸福城市"秘密 软感受重过硬数字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中国大陆15城市上榜(榜单)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泰国国王最富(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