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粮价调控政策吃紧 产粮大省面粉悄悄涨价 玉米小麦不会过分涨价 -中国军队将加强预防职务犯罪 公安部:报复检举人将被从重问责 -信贷新一轮扩张 货币政策或向松微调 全球银行业加速重心东移 -公安部打掉600多赌球团伙 久赌必输 我国每年因赌博外流数百亿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申城青年倡议低碳生活 “低碳世博地图”揭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低碳 世博会 新能源 新城市 世博 绿色生活 嘉年华活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7月8日电 (记者宗晨亮)8日,随着“上海青年低碳世博之旅”地图的揭幕,以“新能源·新城市·新生活”为主题的青年低碳嘉年华活动在上海静安公园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学生代表向全场观众和全市青年发出倡议:传播低碳理念,践行绿色生活。近千名青年学生、职业青年、热心市民,以及来自中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团干部代表参与现场活动。

“上海青年低碳世博之旅”地图标出了在世博会上与低碳生活和绿色科技相关的“低碳”绿色看点,地图的揭幕标志着低碳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上海交大的众多优秀学生社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精彩演出。同时,主办方在现场专门开辟了“新能源”、“新城市”、“新生活”等三个主题展区,主要展示与新型能源、环保城市、绿色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作品。

静安区青年公益社团及相关集团团委还精心设计了众多绿色低碳互动体验活动。该环节借鉴世博护照形式,以低碳之旅认证盖章模式激励游客前往每个低碳体验点参观互动,积极参与者不仅可以在互动中体验到低碳生活的乐趣与意义,而且还将免费获得精美的“低碳”礼品。

当天下午,作为低碳嘉年华活动的延续,数百名青年代表还在世博园区内参观了“天下一家”体验馆。“天下一家”是为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做的高科技低碳理念互动体验类活动,以上海、米兰、北京三户家庭为蓝本,讲述这三个家庭通过科学的生活方式,逾越空间障碍、拉近心灵距离、增强亲情纽带、实现全球无障碍沟通的故事。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世博会将制"时间芯片" 28年后"兑现猜想"
世博会近20款机器人亮相 高科技描绘美好未来
"乘车"观展新体验 世博会活跃"高铁"元素
国产建筑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建功 拼焊六座阳光谷
世博会揭示"幸福城市"秘密 软感受重过硬数字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