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正式签署ECFA等协议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两千万时代来临 世博园成世界"旅游大卖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世博园 旅游网站 旅游特色 大卖场 游客 阳光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6月28日电 题:两千万时代来临 世博园成世界“旅游大卖场”

作者 陈婷婷

28日虽然风雨交加,但在上午10时左右,累计入园人数就“不负众望”地攀上2000万人次的高峰。上海世博会进入了两千万时代。

早在27日晚间,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7日晚22时,累计入园人数达1979.38万人次,组织方随即提前向新闻媒体进行预告称,28日上午,世博会累计入园参观者将突破2000万人次。

细心人士发现,上海世博会参观者总数首个千万人次用了36天时间,而第二个千万人次仅用了23天。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参观人数迅速上升,除世博大礼包的“末班车”效应助推入园客流之外,也因暑假来临,中小学生纷纷进园观博。

而申城当下正是梅雨季节,今天时断时续的降雨并未影响到观博客的兴致,还有一群特殊的游客正是冲着雨而来。

记者在世博轴区域偶遇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中学生,他们正饶有兴致地观察本次世博会的招牌建筑“阳光谷”。其中一名叫王佩瑶的初二女生告知,学校组织了“爱科学”夏令营,带同学们在世博园里探寻新科学。今天下雨正好可以看世博会的雨水收集。

越来越出彩的的上海世博会也成为很多国家推广旅游的绝佳时机。此前,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国都曾利用世博平台,卖力吆喝本国的旅游资源,冀望在世博会上揽客。其中意大利还专门选择在其国家馆内启动中文旅游网站,更有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亲自出马宣传德州旅游。

今天,地处东南亚婆罗洲岛北岸的文莱也搭上了“世博会”的大船,在文莱馆举行“文莱旅游周”开幕剪彩仪式,文莱旅游局首席执行官瑟克·扎玛鲁丁·瑟克·莫哈默出席,为文莱旅游“吆喝”。

据介绍,“文莱旅游周”活动从今日起持续至7月2日,除在文莱馆内介绍当地的旅游特色,还将于每天举行传统舞蹈表演。届时,身着金黄色民族服装的舞者将在鼓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带来别样的马来风情。

新西兰馆方面今天也透露,在7月9日新西兰馆日期间,兼任该国旅游部部长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届时会站在镇馆之宝旁边向游客发出到新西兰旅游的邀请。新西兰馆方面表示“总理的邀请表达了新西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看中世博会这个大平台的不仅是境外各国,国内一些省区市也没有“放过”此良机。陕西省从6月1日起,由10个地市轮流在馆内开展活动,向游客介绍陕西。今天商洛市的推广活动启动,主办方介绍,在一周的推广时间内将有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上演。(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博会近20款机器人亮相 高科技描绘美好未来
"乘车"观展新体验 世博会活跃"高铁"元素
国产建筑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建功 拼焊六座阳光谷
世博会揭示"幸福城市"秘密 软感受重过硬数字
上海世博会成各国角逐科技水平的“竞技场”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从世博会看“人和”空间塑造 把城市空间还给人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