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我国破获"东伊运"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外媒猜测宣布时机 实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近百亿社会资本聚集上海 世博园成创意产业范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创意产业 世博园 低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博让申城充满创意,成为一种共识。市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感知上海”活动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纵论世博会为上海创意产业带来的活力。随着世博开幕,截至目前,上海创意产业总建筑面积增至260多万平方米,吸引了6100多家企业和30多个国家、地区的11.7万名从业人员,近百亿元社会资本因创意而聚集。

对上海的潜力,创意的制造者们充满信心。“世博对城市提高整体结构提出要求,这也为上海创意产业的繁荣带来了巨大机遇。”在上海工作了16年的意可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斯蒂芬·怀特表示,未来的设计将不仅只是形式和形状的表现,而是将绿色能源、环保材料与建筑的结构和设施整合起来,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规律。在这一点上,世博园已成为一个范本。

吹一口气,就会自动发电放出五彩光芒的手持三叶风扇;关闭光源,会发出淡绿光芒的稀土海宝挂件……活动现场,上海甲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展示了十几种世博会特许产品,“低碳”、“非遗”是这些产品的共同特征。“别看东西小,每样都有世博专利。”甲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君表示,公司为世博特许产品专门建立了设计研发中心,每年开发投入逾1000万元。如今,甲秀的20个生产厂家遍及全国近10个省市,成功开发生产世博特许产品130余款,全国仅稀土海宝挂件每天销售额就达100万元。(陈玺撼)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乘车"观展新体验 世博会活跃"高铁"元素
国产建筑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建功 拼焊六座阳光谷
世博会揭示"幸福城市"秘密 软感受重过硬数字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从世博会看“人和”空间塑造 把城市空间还给人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