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我国破获"东伊运"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外媒猜测宣布时机 实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园区开园至今公共餐饮营收达4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开园 世博园区 餐饮企业 世博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4日从(上海)市商务委和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获悉,世博园内的餐饮企业经受住了包括6月15日55万人在内的5次入园人数超过50万的特大客流的考验,开园至今,在世博园内就餐人数达到800万人,世博园区公共餐饮已经实现营收达4亿元。

据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助理部长徐长宁介绍,食药监执法人员每日对A、B片区的餐厅进行至少2次的巡视,利用芯片跟踪、追溯系统等保证所有食品的原材料的可追溯性,全部食品原材料包含在采购大名单上,如果是新疆等地的特殊调料需要另外申报。目前,园区内餐饮的人平均消费金额从开园时的42元降低至现在的38-40元。

为了应对已经及正在出现的50万人次的大客流,针对一些热门展馆和排队集中区附近的餐饮供应点较少的情况,园区餐饮管理部门立即在园区内增加了临时售点,组织货源,目前已经落实了临时售点50个,供应锦江集团销售的新亚大包及静安面包、克莉斯汀西点、良友集团销售的乐惠方便面、方便粥、八宝粥、面包和自加热盒饭等,随着客流的增加,还将逐步新增梅林牌八宝粥等新的品种。从运行情况看,园区内用餐紧张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为了应对天气逐渐炎热的情况,园区内的各餐饮企业开始增加夏令特色的餐饮品种。如沧浪亭的扬州面3元3两,清冷面4元3两。和记小菜针对夏季推出冰菊茶,增加了糟、醉的小菜,如和味三宝(花蛤、乌参、白米虾),供应夏令市场。中华美食街上的清真美食区内,来自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四地的风味美食,套餐价格在20-40元,推出一些冷面等食品,世博园给这些清真企业提供了免租金、免装修费、免服务员人工费等优惠。

据介绍,通过引导人流错峰就餐,现在园区内的就餐高峰时段(12点至1点半)排队时间基本上只要15-20分钟,选择快餐消费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60%以上,如百胜旗下餐饮、大娘水饺、真功夫等,快餐平均价格25-30元,临时售点平均价格5-10元。目前80%的正餐企业推出快餐供应,如杏花楼、小南国、老正兴、绍兴饭店、俏江南、苏浙汇等。

据和记小菜世博店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客人从进店消费到吃完离开的平均时间约40分钟,基本选择零点为主;店内的生意没有预计的好,本来预计一天翻6次台,接待客流1200人左右,现在平均每天接待700-800人,最多的时候是6月15日,接待900多人,营业额为12万元,人均消费80-100元。和记小菜还在进店的门口为顾客准备了药箱,提供红药水、紫药水、清凉油等。(上海商报 叶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产建筑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建功 拼焊六座阳光谷
世博会揭示"幸福城市"秘密 软感受重过硬数字
上海世博会成各国角逐科技水平的“竞技场”
世博会与世界杯激情“邂逅” 世博园共享足球狂欢
鸠山将作为首相特使出席上海世博会日本馆活动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