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从业需办许可证 牌照门槛1亿 一半或遭淘汰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任志强:过去10多年我一直"为穷人说话" 京6月期房签约量跌价涨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运行迎炎夏考验 韩正要求做好极端天气预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韩正 世博 世博会 世博园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国馆外的波多姆小丑,为高温下排队的游客解闷 蒋迪雯 摄

昨天(21日)上午,上海世博会主运行指挥部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主运行指挥部总指挥韩正指出,世博会开幕50多天以来,在组委会、执委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国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世博园区和全市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有序。当前,全市各方面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松劲、不懈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主动寻找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参观环境,全市齐心协力、善始善终做好下一阶段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各项工作。

韩正说,世博会运行50多天来,园区内的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世博会的魅力和效应,各项服务日趋人性化,虽然客流持续上升,但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全市的运行服务保障工作有序,经受住了大客流的考验,与此同时,城市面貌始终保持整洁亮丽,市民文明素养明显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尤其是各区县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广大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来自各方面的志愿者以及全体上海市民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作出了无私的奉献。

韩正指出,当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世博会运行刚刚过去了50多天,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全市各方面一定要在组委会、执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以赴、协调一致、精益求精,善始善终地做好世博会举办的各项工作。要及早做好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准备,特别是做好高温日、暑假大客流、暴雨和台风等极端天气下的各项预案准备,及早分析研判、科学预警、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特别要确保食品、卫生、消防安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运行机制,及时总结前一时期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特别是市容环保、交通保障等城市管理方面的好做法,从建立制度和机制入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主运行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雄,市委常委、副市长、主运行指挥部副总指挥屠光绍,副市长、主运行指挥部副总指挥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主运行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主运行指挥部下属园区指挥部和交通协调保障组、公共卫生和医疗组、旅游接待组、市政市容环保组,以及市商务委、市政府外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物价局、市气象局等分别汇报前一阶段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刘颖)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国产建筑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建功 拼焊六座阳光谷
世博会揭示"幸福城市"秘密 软感受重过硬数字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上海世博会成各国角逐科技水平的“竞技场”
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突破1600万人(组图)
从世博会看“人和”空间塑造 把城市空间还给人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