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国土部摸底35城市商品房成本 京物业管理办法公布10月1日实施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12万只无证奶瓶流入湖北省妇幼医院 治癌药利润可达2000%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后新能源车将用于公交 消除"城市蜘蛛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新能源 公交车 公交站点 超级电容 混合动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低碳交通,新能源公交车的应用不断扩展。记者昨天从巴士集团获悉,今夏公交26路全线25辆营运车辆将全部更新为改进版超级电容电车,至此在世博园区外近20条线路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40多辆,加上世博园区内越江线和世博大道线上投用的156辆新型新能源公交车,上海的新能源公交车的总数已经达到300辆左右。

据介绍,目前在上海公交行业应用的新能源车共有5个种类,分别是改进版超级电容电车、电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二甲醚公交车、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和纯电动车,这些车辆的运行已日趋成熟。世博会结束后,园区里的新能源车将用在市区线路上,部分线路可能实现全线“新能源化”。

改进版超级电容电车:消除“城市蜘蛛网”

投用线路:11路、26路、园区世博大道线

与传统的无轨电车相比,改进版超级电容电车甩掉了长长的两根长辫,在车厢底部安装上了一组组超级电容,车顶安装了快速充电装置,能在公交站点快速充电后继续行驶3至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42公里。

乘坐在车内噪音低、行驶稳,同时使电车具有汽车的机动性,消除了城市蜘蛛网般电车架空线的视觉污染,兼顾环保景观。

电电混合动力车:充次电可跑300公里

投用线路:20路、28路、825路

电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外观一致,但是车内驾驶室没有离合器和排挡,司机轻踩电门,车辆悄无声息启动,行驶安静平稳。

由于采用了超级电容和锂离子电池混合的电代油技术,车辆进行一次充电后,一般可行驶300公里左右。而夜间充电,白天营运,利用夜间电网低廉的“谷电”充电,又可大大降低车辆营运成本。

来源: 解放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现实版"开心农场":为都市人寻找田园生活
希拉里驻足世博会美国馆百姓墙 赞华裔成就(图)
世博会正在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展示舞台
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迎接首艘外国军舰(图)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与摩国家馆共同推介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带给中国制造三大启示 合格人才最关键
世博会思科馆媒体体验日 演绎城市管理的未来
德国总统克勒:世博会为人类未来发展提供方向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