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不明 苏城管暴打农民工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公交专线运行方案微调 20条线变"站站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世博园区 世博会 轨道交通 上海地铁 世博公交专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方便游客往返世博园区,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按照世博交通保障集约化公共交通策略,专门开设了42条往返世博园区的公交专线。

据了解,自5月1日至23日,42条世博公交专线运力保障充足,共运送世博客流90.61万人次,占全市涉博公共交通运送世博客流总量的14.66%,日平均满载率为10.32%,运能富余较大。其中,从浦东机场始发的世博15路高峰时段满载率为5.38%,平峰时段甚至出现空驶现象,里程利用率较低。

为进一步提高世博公交专线里程利用率,充分发挥世博公交专线在世博交通保障中的作用,世博会交通协调组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在深入各条专线跟车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市民和游客建议,决定自5月24日起对42条世博公交专线运行方案进行适当微调。

——16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鉴于从浦东机场直接乘坐世博15路前往世博园区的游客较少,决定暂停世博15路。从浦东机场前往世博园区的游客,可以在浦东机场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或磁浮线至龙阳路站换乘轨道交通7号线到达世博园区浦东高科西路、上南路、长清北路、后滩等四个出入口。其余15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适当调整运营间隔,入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不超过12分钟;平峰时段不超过30分钟;园区端末班车不早于次日凌晨1:00。

——20条世博公交大站专线。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往返世博园区,根据市民和游客建议,20条世博公交大站专线改为“站站停”运营模式,并纳入涉博常规公交线路统筹运营、交错发车,园区端末班车不早于次日凌晨1:00。

——6条世博远郊接驳线。维持原运营方案。

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表示,此次42条世博公交专线运行方案微调,是根据目前运行情况作出的阶段性调整。下一步,管理部门将督促公交企业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在确保方便游客出行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各条专线运能配置,并视世博客流情况适时科学合理调整。同时,提醒市民和游客在参观世博园区前,先通过世博交通网(www.jtcx.sh.cn)进行查询,提前规划出行路径和方式,并留意42条世博公交专线起讫站的运营公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博地铁加班列车新增7座换乘车站
"小国"的世博:每天来参观人数超全国人口4倍
世博客流突破500万 演出向西转移为浦东“散热”
世博游爆热国内游爆冷 部分线路价格降至冰点
世博集23种顶级气象监测设备 可亲身体验播报
希拉里驻足世博会美国馆百姓墙 赞华裔成就(图)
世博场馆预约提速法:手机号+门票号换取短信预约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