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仍不明 富士康今第11跳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城市名片册发放量增至2000份 对应中国馆参观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世博园 城市旅游 游客 城市名片册 中国馆 最佳实践 浦西 客流高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集章直通热门馆”的活动受到游客追捧,每天发放1000份《城市名片册》显然满足不了高涨的热情,为此主办方决定将发放量追加到2000份,多出来的份额一一对应中国馆参观券。记者昨天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部了解到,发放额度是根据实践区的客流量及区域的承载力决定的,而日2000份的发放量预计会维持到“集章直通热门馆”活动结束,且份额再增加的可能性不大。

发名片册速度大大加快

为改变世博客流“东热西冷”的局面,城市最佳实践区推出了“集章直通热门馆”活动。该活动举行以来,名片册一直受到游客的追捧。按游客们的话说“利用排队等候的时间参观更多的精彩展馆,值!”

“2000份名片手册依旧在10点左右发放完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在活动开展的第一天,1000份额的城市名片册在上午10点10分就发放完毕。如今增加了1000份额的发放量,却没有增加游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根据几天的工作情况,我们在发放工序上作了调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发放现场,安排了两人验票、两人发册的流水线模式。另外,由之前“打孔”做记号的方式改为直接用笔在票根上留痕迹,大大加快了发放速度。

实践区日客流已近7万

据了解,“城市名片册”行动大大带动了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客流,如今的实践区日客流量已近7万。但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许多游客在上午兑换完预约券后,便会赶往浦东园区游玩,那么下午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会不会又回归清静?

“上午热下午冷的情况肯定不会出现。”相关负责人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城市实践区的客流高峰其实在下午,因为之前很多游客都选择上午在浦东园区参观,下午才会赶往浦西园区,如此导致浦西园区上午冷清的局面。“我们将《城市名片册》安排在上午发放,其实也是考虑到要均衡上、下午的客流分布。”

与此同时,现在实践区内的各个城市案例馆都纷纷开展自己的互动项目来吸引游客,比如西安案例馆投放5万枚开元通宝古币作为纪念品,首尔案例馆每天抽取城市旅游券,汉堡将在其案例馆中办啤酒节,利物浦也将抽取往返的机票,并邀足球明星助阵等。“现在游客已经意识到实践区的可看性,他们并非仅仅为了敲章而来。”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希拉里驻足世博会美国馆百姓墙 赞华裔成就(图)
世博会正在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展示舞台
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迎接首艘外国军舰(图)
世博会带给中国制造三大启示 合格人才最关键
世博会思科馆媒体体验日 演绎城市管理的未来
德国总统克勒:世博会为人类未来发展提供方向
世博会开幕半月余食品安全工作运行情况良好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