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全文 严重污染海域5220平方公里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营造绚彩魔盒(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魔盒 建筑 世博会 音乐效果 互动游戏 智能电器 交互功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电网馆整体外观,是一个覆满网格的两侧建筑支撑起一个悬浮的“魔盒”。(中国网 杨丹摄影)

从世博园1号门鲁班路入口进入浦西园区E片区后,远远就能看到一个闪闪发光的巨大建筑,建筑表面好像被水面所覆盖,在明媚的阳光下呈现出一片波光粼粼的景象,这就是国家电网馆了。

电网馆内令人最震撼之处就是“魔盒”了。这被称为720度沉浸式体验的空间,是一个长宽各14.9米、高13.9米,可同时容纳220名参观者的巨大方形结构建筑。在这里,参观者的四周、头顶包括脚下,都被绚彩的光电效果所包围,配合音乐效果,参观者就好像乘坐魔方,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想要知道具体会有多么震撼的效果,那您最好亲自到魔盒中去体验一把。

国家电网馆非常重视参观者的感受。在魔盒的等候区,采用分列同步的方式,将参观者划分为几列,各列人流同时依次步入“魔盒”内。同时还特别设计了互动游戏专区,缓解排队等候时的无聊烦闷。

在整体建筑设计上,电网馆采用了“建筑自遮阳”的设计,覆满网格的两侧建筑支撑起一个悬浮的“魔盒”,形成了建筑自有的遮阳区,这也是电网馆的入馆等候区。这片区域上方的建筑装备有密集的金属薄片,当它们被加热到80摄氏度时,由温度差产生空气对流,形成等候区的习习凉风,为参观者营造舒适的参观环境。(中国网记者/杨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世博轴工程荣获"全球生态建筑奖"
上海市长韩正: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将被永久保留
巨型龙泉宝剑亮相世博会 获"镇馆之宝"美誉
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五种感官体验“感性城市”
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带着城市的“答案”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长: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
世博会首个残疾人馆正式开馆
上海世博会新技术无处不在 透过展品看理念
世博会多数长效环保措施 "后世博"仍发挥效应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