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青海馆:开放面积居展馆之最 简约大气感人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会 青海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青海馆苗贵生副馆长向中国网记者介绍

中国网5月9日讯 “这是我们从青海带来的种子,培育出的这块青草地,为的是让参观者感受到来自青海的大自然气息。” 青海馆苗贵生副馆长向中国网记者介绍。

苗贵生说,展馆约有三分之二的面积是开放式的,这样的布局意味着作为后发展地区的青海拥有巨大的未来发展空间和面对世界的开放心态。

步入青海馆,简约、大气的风格异常鲜明,“中华水塔•三江源”的主题直截了当。在约占整个展馆面积三分之二的位置上,流出三大江河,源头都指向青海,以这个单纯的造型告诉参观者青海馆主题的核心内容。

对于这个主题的现实意义,苗贵生说,这一主题不仅关系到青海人民生活的是否美好,同样关系到这三条江河中下游覆盖地区人们的生活状况和今后的发展前景。可以说,青海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生态领域中占有非常重要无可替代的位置。

“我们的化隆拉面非常的好吃,在世博园的美食街上就能吃到,味道很正宗。”一身民族服饰的讲解员细致勃勃地向记者推荐,他这身民族服饰也时不时引来部分参观者的好奇询问。

在表现这民族文化主题时,青海馆同样别具特色,充分体现了青海的地方民族特色,有冰山、草原、藏毯、藏羚羊,还有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等,让来参观的游客直接感受到了青海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气息。

“青海馆用一个简约、开阔的场景、充分表达了一个理念,这样更容易让大家记住青海,留下深刻印象。” 苗贵生颇感自豪,青海馆是开放面积最多的一个馆,人员的进出不受限制,出入非常方便,青海馆这种安逸放松的环境让人感到非常舒适。

据青海馆讲解员介绍,很多的参观者十分关心玉树地震,今后如果能在展区当中以某种方式向大家更多地展示玉树的情况,使游客比较直观地了解玉树抗震救灾的情况、灾后重建的蓝图和多方面的动态信息,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游客参观青海馆。(图/文 张曦 李刚)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世博会开幕式烟花预演 照亮上海不夜天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组图 21日停止文化演出活动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