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江苏馆:90%高新材料自主生产 建国内最大"电子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会 江苏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馆信息树物联网展示

江苏省世博办秘书长、江苏馆副馆长朱宝荣接受采访

中国网5月9日讯 由28块组合式动静两层LED贴膜大屏风组成的“电子墙”,让人在进入江苏馆后便为之震撼,这块“电子墙”面积37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使用的最大的可移动LED屏幕组。

场馆主题是“锦绣江苏,美好家园”,江苏省世博办秘书长、江苏馆副馆长朱宝荣告诉中国网记者,整个江苏馆以“园”为理念,结合多种科技手段,生动地创造了一片虚拟园林。

每隔半小时,7分多钟的演出展示,集真人舞蹈、园林园区实景、空中园林设计、激光模拟技术等为一体,凸显了江苏馆“园林+园区=家园”的布展思路。

进入展馆后,以物联网、光伏、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模型所展现出的成就特点,使之成为“理想之园”的精华。朱宝荣说,以光伏为例,两个太阳能“向日葵”随光束方向变换而转动,转换而成的电能源源不断输送给触摸屏,轻触屏幕,江苏的太阳能发展现状、研究亮点、产业规划尽收眼底。

设在2楼展厅的“品位生活”更突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记者注意到,这个展区主要由5个圆形的窗洞组成,用传统的“五行”提炼出各具特色的与普通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用品,凸显了江苏对“绿色生活”、“精致生活”、“创新生活”的追求。

据介绍,在江苏馆里,90%以上的高新材料都是江苏企业自主生产的,不仅如此,世博园区里到处充满了江苏元素:中国馆的红豆杉来自江苏,中国馆和主题馆的3兆瓦的光电一体化太阳能系统出自江苏;澳大利亚等五个展馆的高低压电柜产自江苏;世博园区内的电动观光车也是江苏制造……

此外,江苏企业共承建了15个世博场馆,取得了60多个分包项目。可以说,世博会已经成为江苏展现科技实力的大舞台。

朱宝荣介绍,“江苏周”活动安排在6月13日—17日。届时,江苏将组织650人的专业和民间艺术展演团队,以“吴韵汉风•人文江苏”为主题,以舞台艺术表演、广场艺术表演和行进式艺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样式,结合活态展览演示,展现江苏的灵感与智慧,演绎江苏的文化传奇与艺术之美,集中展示江苏的文化“软实力”。(图文/ 张曦 李刚)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园客流回升门票脱销 南非馆开馆推介世界杯 李肇星剪彩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中国青年报:我们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世博
世博最美五个自建馆可免拆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今起售当日票
世博园区最高气温超30度 各项控温降温设施启动
九大关键词深度解读上海世博 低碳节能成亮点(图)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上海世博开园第二天:午后气温将高达29摄氏度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