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广西活动周”演艺内容确定敲定四大板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扁担舞 嘹歌 演艺 大板块 欢腾广西 花山岩画 广西活动周 唱山歌 壮美广西 漓江美人 世博 世博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10日电(记者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日前透露,世博会“广西活动周”文艺演出内容确定,四大板块演绎“壮美广西,人居天堂”。

“广西活动周”将于8月2日至6日在上海世博园举行,文艺演出包括“民俗广西”大舞台演出、“壮美广西”小舞台演出、“欢腾广西”庆典广场演出和“声动广西”踩街巡游四大板块,每天各演两场。

广西歌舞剧院负责组织实施“民俗广西”和“壮美广西”板块。广西歌舞剧院院长林燕飞介绍,这两大板块主要是室内演出,由“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和专业艺术家在观众区、公共环境区表演广西民俗艺术节目。

届时,由民族歌手和芦笙队表演的《迎客歌》、彩调、傩面表演、瑶族猴鼓舞、坭兴陶展演、壮族嘹歌这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将在宝钢小舞台呈现;宝钢大舞台的演出由花山岩画元素演绎的开场歌舞金色天堂《唱山歌》、绿色家园《漓江美人》、以白头叶猴为素材编排的情景杂技《猴趣》等9个节目组成。

广西群众艺术馆负责组织实施“欢腾广西”和“声动广西”板块。广西群众艺术馆馆长廖昆铭介绍,踩街巡游板块将通过彩车、烟墩大鼓、会鼓、扁担舞等原生态“非遗”巡游方阵组成;“欢腾广西”庆典广场活动在世博园中轴线上的广场举行,由鼓狮表演、竹竿舞、板鞋舞、多耶舞等特色活动组成。(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园客流回升门票脱销 南非馆开馆推介世界杯 李肇星剪彩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中国青年报:我们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世博
世博最美五个自建馆可免拆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今起售当日票
世博园区最高气温超30度 各项控温降温设施启动
上海世博开园第二天:午后气温将高达29摄氏度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九大关键词深度解读上海世博 低碳节能成亮点(图)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