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行程隐蔽 寻求经济援助是重点 -中组部:重点整治买官卖官 重庆打黑查56名保护伞 公安占64.3%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上海世博园客流回升门票脱销 南非馆开馆推介世界杯 李肇星剪彩 -重庆暴雨29人死 遇难者家属获1.5万抚慰金 详解成因:非龙卷风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日抗议"跟踪"测量船 中方回应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展馆揽客奇招:斗秀中国元素 大打"亲切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世博展馆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 世博园区 游客 展馆 中国元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在法国馆内,美丽的法国少女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进馆参观的游客。图为法国美女与中国小伙“亲密接触”。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上海世博园区波兰馆外型以民间剪纸艺术为主题外观,展馆通透、连贯的线条设计可谓融汇了传统与现代;镂空花纹的剪纸图案也为展馆内部营造出明暗对照的独特透光效果,使展馆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上海世博会期间,波兰馆将以独特魅力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5月7日电题:斗秀中国元素 大打“亲切牌”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外观如中国剪纸的波兰馆、开门用沪语迎客的美国馆、“内秀”中国缘的菲律宾馆,上海世博会预计吸引的数千万游客中,东道主游客有望担纲主角,不少展馆争晒各国世博盛宴的同时,不忘试着挖掘与中国的丝丝关联,大打“亲切牌”招揽观客。

波兰“中国剪纸”造型迷人眼

漫步世博园区,造型奇特的场馆往往容易成为人气聚集地,如造型被形象比拟为“巨大蒲公英”的英国馆、远看像个大藤篮的西班牙馆等,而造型颇具中国元素的展馆也很吸引人眼球。不管是展馆外观上镂空着“亦小亦美”几个汉字的卢森堡馆,还是整个造型就如一张“中国剪纸”的波兰馆,都受到现场游客的热捧。

在波兰馆,相关负责人尤德良告知,波兰馆特意选了剪纸、龙等与中国有着莫大契合度的元素在世博会上予以呈现。波兰馆的整体外观就如一张巨大的不规则剪纸,表面布满镂空花纹,无论是在白天或晚上,都被不少游客奉为最“中国”的展馆之一。74岁的江苏游客蒙阿姨表示,波兰馆从外观看很像民间传统剪纸,让人远远看到就会好奇地被吸引过来。

步入馆内,亦是以一派“剪纸”景观呈现波兰城市发展中的点滴进程,引人关注的是,被中国人奉为神物的“龙”也出现在了波兰馆。现场以剪纸艺术呈现的龙在荧屏中大秀雄姿,还和现场小观众用中文趣味互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多数长效环保措施 "后世博"仍发挥效应
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开幕 开园后首次经历雨天
日本人看上海世博:将成迄今最大规模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看点:未来的建筑将会怎样?
世博会第1月京津等6省区市将依次举行活动周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上海世博会结束第二天运营 主基调依然"平稳有效"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