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科院:粮价全年涨幅或超10% 恐成CPI推手 加息节点可能在6月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楼盘九折促销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海普瑞开盘报166元 李锂夫妇以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卫生部:做好心理康复服务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开幕 开园后首次经历雨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世博园区 上海世博会 开园 国家馆 展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园五天来首个雨天。 中新社发 贾国荣摄

中新网5月5日电(马学玲)综合消息,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今日开幕,阿国人以一场民族歌舞秀迎接八方游客。世博园自5月1日开园以来,今日迎来首个下雨天,安检大厅提前开放,热门场馆排队游客不多。

“山鹰之国”首次参展世博 民族歌舞秀迎客

今天11时,这个来自亚得里亚海边的国家成为世博园最耀眼的明星——以一场民族歌舞秀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一个国家馆日开始。阿尔巴尼亚人今天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

阿尔巴尼亚位于巴尔干半岛的西岸,是一个拥有300余万人口的欧洲国家,有着未经污染、长达200公里的海岸线,欧美媒体称之为“地中海的最后一块净土”。阿尔巴尼亚地貌特征明显——2.8万平方公里国土,四分之三都是山,因此被称为“山鹰之国”,其展馆中央巨屏的屏幕也被加工成了山形,整座展馆如被群山环抱。

此次是阿尔巴尼亚首次参加世博会,阿尔巴尼亚将利用上海世博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示阿尔巴尼亚历史、文化和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

国家馆日活动是指参展国家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选择特定的某一天(2010年5月1日、10月1日和10月31日除外),作为本国馆庆日,在本国展馆或园区内主办的集中表达国家意志,展示本国民族文化形象,开展国际交流的活动。上海世博会6个月的会期内将陆续举办百余场国家馆日活动。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会第1月京津等6省区市将依次举行活动周
上海世博会看点:未来的建筑将会怎样?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视察中国网上海世博会报道工作
域外看世博:世博会经济效益大于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软件硬件“升级”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