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局长担忧游客量不足 可能远低于7千万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 游客量 旅游资源 最佳实践 旅行社 客源 客流量 上海世博会 票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了3个指定日的运行,昨日进入首个普通日的上海世博会,客流数量备受关注。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入园人数低于预期,他“松了一口气”,因为减少了安保等各种服务保障的压力,但他也开始为游客量不足而担忧。过去的指定日3天,平均日参观人数18万人次,如按照这个速度测算,184天的会展期间总接待量将只有3312万人,远低于会前预期的超过7000万人的目标。

7000万这个数字是如何测算出来的?据上海世博局研究中心主任、世博局主题演绎部部长季路德透露,上海世博会申办时美国一个公司做了调查,预计可能会吸引5000万游客,但如果中国加大宣传力度,这个数字肯定会上升。后来国际展览局在考察周边客源基础、旅游资源后,认为可以达到7000万人次以上。

世博局曾分析,两个原因阻挡指定日的人流:其一是天气炎热。其二,“五一”3天是假期,参观者可能担心假期人多扎堆,有些购买指定日票的人干脆避过高峰期再来观看。然而,昨日的普通日首日运行情况却显示,真实状况未必仅是如此。

“今天的客流量没有我们预想的多”,昨日,世博局媒体服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摇摇头对记者说。“再这样下去,我们要考虑采取措施吸引人气了。”他坦言,世博局不会采取降价、优惠票价来揽客,接下来有必要组织国内和外国旅行社在各地加大推介世博会的力度。

但也有部分工作人员仍然比较乐观。“过一段时间后,随着世博闭幕的时间越来越临近,游客也必将越来越多”。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预计,世博会最后一个月才可能是游客的高峰。(记者邱瑞贤、倪明、吴红林)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日本人看上海世博:将成迄今最大规模世博会
世博会第1月京津等6省区市将依次举行活动周
上海世博会看点:未来的建筑将会怎样?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上海世博会结束第二天运营 主基调依然"平稳有效"
世博会开园首日15万指定日门票未入园
5月2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视听大餐从早看到晚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