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胡锦涛勉励青年书写美好人生 周永康:一把手负总责抓校园安全 -美首次披露核弹头数量为5113枚 太空战机助美2小时全球打击 -中缅边境山体滑坡 中方人员10死5失踪 四川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国土督察机构:9省土地专项督察结果 罚9亿元 力度为近年最大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宁夏等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省将调 -中国不屈从压力让人民币大幅升值 中国为美国债最大单一持有国 -新疆多个地区发生融雪性洪灾 大规模对口援疆 明年资金或超百亿 -央行关注重点从流动性转到过热苗头 专家预计4月CPI小幅反弹 -世博促进软实力提升 直接经济利益达794亿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平日票入园首日凉爽 游客做足功课全副武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游客 入园 沙特 多云天气 黄金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沙特馆门前游客装备齐全耐心排队。

部分游客不遵守秩序,翻越栏杆插队,引发不满。

中新网5月4日电(记者吴歆)今天是世博园接受参观者持平日票入园的首日,也是上海特有的“五一”小黄金周最后一个节假日,迎来了一个参观小高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上午11时,入园人数已经超过10万。

今天是多云天气,比起前三天来,天气凉爽了很多。不过今天最高气温仍然高达27度,仍需做好防暑假温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夜间至6日,上海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将有所下降。

早晨8点多,在距离中国馆最近的5号门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需要排队等待的时间大约是两个小时。今天也是学生团队票可入园的第一天,记者在门口看见,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排好队等待集体入场。

很多游客在进园处领到了中国馆的参观预约券,然后前往其它展馆排队。“日本馆在哪里?”“沙特馆在哪里?”志愿者们被问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记者在前往沙特馆的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是一路狂奔,直奔目标而去。

游客小夏说,他早就在网上查好了资料,所以目标非常明确,等参观完沙特馆之后在园区里逛一逛,然后就等着预约的12点参观中国馆,下午还想去看韩国馆和英国馆,“但估计必须放弃一个了,肯定排不上”。如果还有时间,会到浦西园区去看看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小夏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装备:照相机、帽子、伞、太阳镜、小板凳、食物和水壶。

经过试运行和指定日的前三天,很多“体验式”的攻略在网络上流传,为后面的游客提供了参考。很多参观世博会的游客像小夏一样“全副武装”,准备充分、目标明确。

大多数游客都提前做足了功课,对排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很耐心地等待参观场馆,也有个别游客翻越栏杆插队,引发其他游客不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人看上海世博:将成迄今最大规模世博会
世博会第1月京津等6省区市将依次举行活动周
上海世博会看点:未来的建筑将会怎样?
上海世博会结束第二天运营 主基调依然"平稳有效"
世博会开园首日15万指定日门票未入园
5月2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视听大餐从早看到晚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