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前3日客量低于预期 今迎首个非指定日 -周永康:加强校园安全 各地多举筑牢安全网 可当场击毙暴徒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美首次披露核弹头数量为5113枚 太空战机助美2小时全球打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款物41.99亿 发放4项补助 -西南旱情不构成通胀压力 动植物生存堪忧 高原鱼死亡黑颈鹤缺食 -我国或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阶段 铁矿石谈判或不了了之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再推迟 国内汽柴油价本月中旬或上调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五一假期每天世博园区工作人员达1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游客 世博园区 五一假期 绿色通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博园最亲切劳动者

这个“五一”假期,对上海世博园区的工作人员来说,是最紧张、最繁忙的工作日。

一身蓝装的倪林风驾着蓝白相间的小型垃圾收集车,行驶在世博大道上。看到路旁堆着一些纸板箱,她赶紧和搭档下车,打开车辆右侧的“可回收物投放口”,将纸板箱压扁往里塞。“五一”假期,她已经工作两天了,每天都是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游客多,垃圾也多,有时才没走多少路,车子就装不下了,赶紧要送到压缩站去。”除了吃饭时间,倪林风他们就不停地在路上转,不放过一点垃圾,让游客有一个最清洁、美好的环境。

张旭敏是上海东方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生,5月3日早上8点,她就出现在了位于中国馆附近的医疗点内,准备接诊游客病人。“大都是擦伤、扭伤,以及中暑和腹泻的。”张旭敏告诉记者,擦伤、扭伤通常是由于游客只顾看展览、忘了看脚下,不当心摔了跤。腹泻则多发于外地游客,原因是劳累加上水土不服。不过,张医生会仔细询问腹泻病人在园区内的饮食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食品要立即报告,“但至今还没有发生一例”。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园拍照十大"地标"不容错过(组图)
世博园美食街汇集7大菜系 辣椒炒肉每份120元
胡锦涛等七常委参观世博园 亲身体验展示区(图)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世博园多种降温方法上阵 喷雾15分钟降温6℃
世博园:越夜越美丽(组图)
5月2日、3日世博园不售票 5月4日仅销售夜票
世博园总规划师揭秘:临时场馆可以“慢慢拆”
逛世博园十大必带装备 小物件切记放入包内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