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开园 世博局 世博园 世博会 团队游客 客流高峰 音乐表演 片区 吸引游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记者宫一栋、贾远琨、吴宇)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2日说,截至2日16时,世博会开园第二天迎来22.18万游客,160多个已经开放的场馆运行平稳有序。

洪浩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日在园游客峰值达到了19.33万人。团队游客从1日的2.2万人增加到了5.8万人,全天共接待贵宾83批、1000多人次,当天各种文艺活动共计58场,有11.5万人次观看了活动和表演。

洪浩说,与1日的情况类似,各个片区和场馆的参观人流还不均衡,在以美洲和欧洲国家为主的C片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馆排队时间最长超过3个小时,在亚洲、大洋洲所在的A、B片区,沙特、日本、韩国等馆排队人数也非常多。相比之下,浦西的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人流都较少。

他说,从3日开始,园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分流,包括在每一个预约口都将安排工作人员发放中国馆的预约券,并探索在下午让游客排队参观中国馆的可能性;为70岁以上的老人开放各出入口的无障碍通道。

洪浩建议游客选择下午和晚间到世博园参观,并尽量在早上10时30分后入园,以避开客流高峰。他说,为吸引游客,世博局将安排从晚间7时开始,每小时举行一次灯光、喷泉和音乐表演。

他还介绍说,当天世博园共有82人因中暑和外伤被送到医院紧急救治。针对上海近日开始出现的高温天气,园区除了在高架步道周边启用喷雾装置外,还将适当增加值班医生数量,加快遮阳设施的安放,并为游客准备更多的饮料。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结束第二天运营 主基调依然"平稳有效"
专家称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世博会开园首日15万指定日门票未入园
5月2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视听大餐从早看到晚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世博会马来西亚馆:展示多元生活 力荐大马魅力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视察中国网上海世博会报道工作
魅力上海 发现世博会之外的别样柔情
盘点世博会镇馆之宝:“宝贝”蕴含人心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