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经济效益 北京奥运会 世博局 旅游集散中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胡锦涛等七常委参观世博园 要求世博工作善始善终][第二日迎22.18万游客 依然平稳有效][中国馆动态清明上河图成亮点][非洲联合馆馆长轮值制度启动][带你"一日游"世界名城][逛世博8大实用招数]

世博会带动上海城区旅游

5月2日,几位外国游客在老城隍庙商业街里一个“海宝”塑像前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杨光摄

世博会,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国家形象展示,其背后更是一场“暗潮涌动”的经济盛宴。有专家称上海世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的3.49倍!

世博会素有“经济奥林匹克”之称,因其多次扮演着引领世界经济走出萧条的重要角色,对于整个世界经济有很强的推动力。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已经拉开帷幕,最终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到246个,按照预计,仅仅游客,就将迎来7000万人次。世博这场经济盛宴已经拉开帷幕,有说法认为,这其中蕴含的商机是以千亿元为单位,而为了分享这块“蛋糕”,各路诸侯已经是摩拳擦掌。

直接收益:运营收支平衡没问题

据官方统计,上海世博会的总投资额为286亿元,其中,建设投入约180亿元,包括世博会永久场馆、基础设施、世博村以及交通、电力等方面的改造;运营投入约106亿元。而世博的直接收益将来自门票、中外企业赞助、世博会特许商品销售等。

2009年,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顾问黄耀诚表示,世博运营所需要的106亿元资金中,来自门票收入的利润将占50%以上;第二部分利润来自赞助商及全球合作伙伴;第三部分利润来源于延伸产品销售利润,其总销售额将达50亿元。

同时,在今年4月8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世博知识产权专题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上海世博会共有13家合作伙伴、14家高级赞助商和29家项目赞助商,总赞助金额为70亿元。

综合这几个数据来看,目前世博会实现运营部分的费用收支平衡不会存在问题,但能否收回建设投入则仍然需要努力。

旅游经济:团队游数量已超预期

对世博会的经济产出效益,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院长陈信康认为,它将是北京奥运会的3.49倍。

陈信康预计,上海世博会的“产出影响”为794.77亿元人民币、“增量消费”为468.64亿元人民币,世博游客的主要消费领域是餐饮、购物和娱乐等行业。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盘点世博会镇馆之宝:“宝贝”蕴含人心
域外看世博:世博会经济效益大于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软件硬件“升级”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近1/10人口担当城市志愿者 服务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 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热词: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致辞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热词:贾庆林致辞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上海世博会开园按纽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视察中国网上海世博会报道工作
世博会展馆5月1日开馆一览 城市未来馆等将开馆
腾俊杰:世博会是世界性的盛会 创作追求跨文化融合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