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非洲联合馆举行轮值馆权杖交接仪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2 日 
关键词: 权杖交接 Koberu 非洲联盟 非洲风情 非洲国家 最大 Gaas 中央舞台 Ahmed Mahamouda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非洲联合馆建筑面积达2万6千多平方米,是上海世博会11个联合馆中规模最大的一个。41个国家和非洲联盟入驻非洲联合馆,共同展示充满生机、丰富多彩、和谐共处的整体非洲形象。图为2010年4月23日拍摄的非洲联合馆。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5月2日电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在位于浦东世博园区的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举行。

上午9点,非洲风情浓郁的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被装点得庄严与神圣。非洲联合馆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在此举行。埃塞俄比亚文化与旅游部部长Mahamouda Ahmed Gaas先生等出席仪式并致辞,非洲联合馆前四名轮值馆长随后进行了神圣的权杖交接仪式。仪式由非洲联盟参展总代表Nadir Merah先生主持。

Mahamouda Ahmed Gaas先生表示,非洲国家之前很少参与世博会,此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非洲国家参与数量最多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平台上,非洲各个国家共同协作,真正地成为了一家人。

非洲联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是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的第一天,非洲联合馆一天接待了69749人次的游客量。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相信中国人民通过此次历届世博会中规模最大的非洲联合馆必将能更好地了解非洲,亲近非洲。

仪式上,象征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力的“非洲权杖”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组织者为轮值馆长特别定制的“非洲权杖”被交到非洲联合馆首任轮值馆长坦桑尼亚的轮值馆长Koberu先生手中,日后将依次传递到卢旺达、索马里和塞内加尔的轮值馆长是哦中。

本届上海世博会共有42个非洲国家和一个国际组织一一非盟入驻非洲联合馆。为更好地与43个非洲参展方沟通,组织者开创性设立了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制度,由43个参展方轮流指派一名现场运营负责人担任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5天。轮值馆长当值期间,负责非洲联合馆运营和操作层面的实际事务,如联络、形象、协调、VIP接待和组织会务等,将实际运营中馆内发现的问题与组织者沟通,督促组织者进行解决。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制度是组织者与非洲各国之间相互尊重、友好互信、密切合作的体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连线:非洲馆内还有部分国家的展品没有到位
不出家门体验神奇非洲馆 四
不出家门体验神奇非洲馆 三
不出家门体验神奇非洲馆 二
不出家门体验神奇非洲馆 一
图片新闻:
世博园:越夜越美丽(组图)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