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开园首日15万指定日门票未入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2 日 
关键词: 游客 入园 开园 门票 一茶一座 安检 世博局 浦西 轮渡 爆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园首日 204000游客“观博”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称,7个国家没有开馆,园区将增遮阳设施

世博会开园首日,共接待204000人次游客,仅中国馆就接待了3万多人。昨日,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称,目前仍有7个国家没有开馆。

15万指定日门票未入园

洪浩对开园首日的评价是,整体运营情况比较平稳。

昨日,最热的场馆是中国馆、主题馆和地方省市馆。中国馆实际接待人数是3万人,主题馆实际接待人数达到78200多人。

但是按照已售出的35万张世博会首日门票计算,仍有15万人错过了首日开园。洪浩猜测,可能有部分人因为节日期间有旅游或其他事情没有来。但他说,“指定日”门票在普通日也是可以使用的。

“东西”冷热不均

昨天虽然只来了20多万人次的参观者,但是热门馆依然排起了长队。洪浩说,对一些排队长的馆,将进一步安排遮阳等设施。

他坦言,从昨日整个世博园来看,特别是浦西应该说相当空。“许多场馆用不着排队就可进去,如城市足迹馆、城市未来馆等非常好的场馆。一些新开的外国馆,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空的。”

外国场馆中的热门馆是瑞士馆、法国馆、德国馆、比利时馆、日本馆、西班牙馆、沙特馆、意大利馆、英国馆和韩国馆。

对于7个没有开馆的国家,洪浩说,“他们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把展馆开起来。”但他并未透露这7个国家的名称。

洪浩称,世博运营将进一步增加休息长凳;随着天气转热,还要增加一定数量的遮阳棚;一些展馆的空调也将尽快接通。

支招

浦西客流少可快速入园

开园首日虽未现“爆棚”,但安检也出现了排队现象。如何快速通过安检?志愿者支招。

●“舍东求西”

志愿者说,浦西的3个入口,客流量相对少一些,他建议游客可从浦西的入口进园。

●舍近求远

志愿者说,如果不想排队安检,可选择远处的安检门,可快速安检入园。

●避开高峰

安检人员说,入园高峰期集中在9点到10点,16点以后会有夜场观众进园。他建议游客避开高峰期入园。

●不带违禁品

昨日的安检中,很多游客需开包检查,相机、笔记本电脑需现场开机,延长了安检时间。安检人员说,游客可以带伞遮阳,但最好不要带防晒霜等化妆品。本报记者 吴鹏

记者探访

昨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天,本报记者分三路对园区内的安检、餐饮、交通进行探访。

安检 游客原地喝光饮料进园

世博园6号入口位于世博轴南端,是世博园最主要的入口之一。昨日8时45分,入口处已聚了数百名游客。安检口共64个,其中东西两侧的10个入口是无包游客的快速通道。

每个安检口有8名安检员。男女游客将背包放进安检仪后,可以分别走左右两侧接受同性工作人员安检。女性游客被查出最多的违禁品是豆浆、酸奶等,安检人员多会让她们喝完再入园。两名20多岁的小伙子被查出带了两瓶营养快线,为了不浪费只好原地喝光后直奔中国馆。

安检口一名负责人介绍,9时前后是入园高峰,截至9时30分已有8000余名游客通过6号入口,为了不让游客滞留,安检要做到10秒钟就要查完一人。

餐饮 中国馆附近多平价快餐

昨日12时,游客们开始涌入园区内的不同餐馆,但很多游客为寻找相对便宜的午餐费尽周折。几名从西班牙馆走出的游客说,世博轴下的西餐店价格太高,“要想吃饱得将近200块钱。”而另有游客说,相中了几家套餐价格在30元到40元的中餐馆,但早已人满为患,挤了满身汗才打包买出肯德基充饥。

记者在中国馆北侧看到,沿街分别有卖盒饭、包子的快餐点,包子10元/袋、盒饭20元/份。商户说截至12点半已卖出300多份。

中国馆附近的志愿者称,中国馆周边除了北侧的快餐点稍便宜,东侧靠近斯里兰卡馆的肯德基和韩国馆旁的餐厅价位相对较低。另外,世博轴B1层的一茶一座和克里斯汀价位中等,参观欧洲馆的游客则可在高架步道下找到套餐价位不到30元的中餐馆。

交通 浦西到浦东轮渡两分钟

记者昨日体验发现,从浦西乘坐轮渡到浦东园区,只需两三分钟。如果浦东安检人多时,从浦西进入再选择轮渡到浦东,不失为好选择。

记者昨日沿着正对着浦西一号入口的大道走了不到15分钟,就到了轮渡码头。志愿者介绍说,目前轮渡是15分钟一班,每艘轮渡大约可以载客300-400人,对游客全部免费,一般情况下,等待的游客都能上船。

记者在轮渡上发现,轮渡行驶很平稳,感觉不到摇晃,北方人完全可以适应,记者乘坐的这一航线相对近一些,只需要两三分钟就能到达对岸。

记者了解到,在世博园区的黄浦江两岸,这样的轮渡码头各有三处,位于浦东的码头分别靠近于非洲馆区、欧洲馆区和亚洲馆区,非常方便。(记者 邢世伟 吴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5月2日、3日世博园不售票 5月4日仅销售夜票
上海世博开园第二天:午后气温将高达29摄氏度
5月2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视听大餐从早看到晚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世博开园首日20万游客入园 排队耐心仍待考验
世博会马来西亚馆:展示多元生活 力荐大马魅力
世博花絮:排队成“必修课” 等待获得意外惊喜
世博首日: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