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花絮:排队成“必修课” 等待获得意外惊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必修课 世博园区 游客 苦口婆心法 花絮 后滩 巩俐 开园 永健 玫红色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 题:排队成为“必修课” 等待获得意外惊喜

中新社记者

5月1日上午9点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早上6点多,园区安检门外就已经排成了长队。开园仅10分钟,园区内预约机也已成为长龙。9点半不到,距离上海世博园区后滩入口最近的美国馆就找不到队尾了,指示牌上清楚地标明:如在此位置等候,需要3.5小时才能入馆。

根据世博会组织者公布官方数据,截至下午16时30分,世博园里已经迎来202270名游客。排队成为参观世博会的“必修课”。

游客有备而来

经过六场试运行,对于排队,大部分参观者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根据园区天气预报显示,5月1日白天,上海最高温度达25摄氏度。

在太阳烘烤下,冲着法国国宝级艺术品而去的参观队伍,绕着场馆好几圈。有备而来的参观者们带着折叠小板凳、撑着遮阳伞,吃着冰激凌,不亦乐乎。没准备的参观者则瞄准了手中的园区导览图,顺手折成一顶“纸帽”戴在头上。

在比利时—欧盟馆门前,长长的队伍飘着一股啤酒香。馆门口出售的30元一杯的啤酒大受欢迎,边喝啤酒边排队的参观者还挺惬意。

经过几个小时的排队,很多陌生的参观者跟一起排队的“队友”,还迅速变成了熟人,互相分享参观心得。

记者各显神通

面对长长的排队队伍,处于新闻大战硝烟中的各路记者比较着急。为了尽快进入馆内采访,记者们发挥三寸不烂之舌的功力,各显神通。

已经在园区采访多日的记者李红,已经摸到了一些门道。“跟铁面无私的保安相比,找负责场馆的老外是比较有效的办法,他们大多认得带玫红色证件的是记者。”

记者小翁的办法是发名片套近乎,“很多保安还是比较善良的,多跟他们说说还是愿意配合的”。

“美女攻势”、“忽悠法”、“苦口婆心法”,在新闻中心的休息间里,记者们忙着交换独特的省时排队攻略。

等来意外惊喜

几个小时排队非常考验耐心,意外的惊喜也让参观者大受鼓舞。

今天各个国家馆扎堆开馆,不少政要名人“赶场”剪彩,让排队中的参观者多了一份期待。

上午10时半左右,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现在英国馆入口,面带微笑向排队的游客挥手。意外与高层官员“面对面”让不少游客激动起来,欢呼声一度从队伍中传出。

法国馆门前参观者还不时地讨论,“萨科奇今天会来吗?”“巩俐和阿兰·德龙还会来不来啊,说不定一会能见到哦”。

期待的心情让排队的时光过得更快。(中新社记者 翁阳 德永健 沈晨 李佳佳 郑莹莹 陈婷婷 邹瑞玥参与此文采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