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长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软件硬件“升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 开幕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实时报道:世博会正式开园/贾庆林致辞/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致辞][亮点:集中应用高科技][志愿者激励办法出台][5月1日开馆一览][离园客运5月1日起执行新运营方案][仅12座涉博车站跨零点运行][交通出行攻略]

由原南市电厂165米高的大烟囱改成的“烟囱温度计”上,赫然显示着25摄氏度的字样,除了定点位置上的服务人员,其余人都在冒着烈日、拖着或扛着物品在埋头暴走。这是昨天(30日)下午两点,记者在世博园浦西园区看到的景象:尽管城市最佳实践区内,几乎所有的案例馆都规定这个时间闭馆,但今天世博园就正式开园了,所有人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尽管在5天的试运行期间,浦西园区相对浦东园区人流要少一些,但城市最佳实践区管理部部长孙联生预测,在5月1日正式开园后,随着客流的越来越均衡,很多人都会涌入区内感受“未来城市”的生活方式,所以区内人流会猛增。记者在安检口也采访了一位安检员,他说:“今天因为只开放媒体和工作人员通道,不开放观众通道,所以我们安检人员都在轮班休息,为明天养精蓄锐。经过你们媒体试运行期间的宣传,许多观众都已经知道从浦西入园也有不少便利,排队可以不用等那么久,所以我们也估计到明天客流会很厉害,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严格的前提下,加快通行速度。”

此外,在园区设备方面,孙联生部长介绍说:“为了迎接开园,我们区内对软件硬件都进行了改造,像硬件方面都更加人性化了,对道路问题、灯光的光照度问题、无障碍设施问题进行了提升,凳子、遮阳伞的数量也增加了很多。”

确实,记者在园内也看到,相比前两天采访各案例馆时,路两边供歇脚的长椅多了好几倍,如果你愿意,可以在10秒钟之内就可以换一个座椅,从入口处的案例到最里面的案例。另外,在没有树木遮挡的椅子上方,都安装上了遮阳伞。

除了园区内的这些硬件,各参展的案例馆也在进行着最后的“细节冲刺”。(陈宏)

来源: 上海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世博会开幕式烟花预演 照亮上海不夜天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