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开幕式20:10举行:时长2小时 5大亮点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园哪些场馆需要预约 如何预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 场馆 场馆预约 世博园 世博园区 门票 游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于5月1日开幕。图为4月29日拍摄的中国馆及其周边鸟瞰。 新华社发(郝远征摄)

美国馆外景(4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王蔚、孙文婧)预约是游客进入世博园首先要做的事情,从上海世博会试运行来看,许多游客现场不会使用预约机,造成预约排队时间过长。对此,世博园区一方面增加了志愿者现场指导,另一方面,游客只要全面了解相关信息,熟悉预约机的使用方法,便可高效轻松畅游世博。

预约分为团体预约和个人预约,团体预约须提前数天进行,个人预约可当天入园进行。目前世博园区内已经确定可提供预约的有中国国家馆和城市主题馆,其中包括“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地球”馆、“城市·足迹”馆、“城市·未来”馆。试运行期间众多外国馆需要到馆前排队才能入场。据世博组织方的消息称,开幕之后会有外国场馆进入预约系统。

如何使用预约机?记者看到,世博园区内的预约机类似银行入口处触摸点击领取排队号码的预约机。所不同的是,使用世博场馆预约机时,游客需要将世博门票在预约机的感应区刷一下,然后预约机屏幕上就会自动跳出预约界面,游客自行选择需要参观的场馆。预约时间段,默认为所选场馆未满额的最近参观时段,一个时段预约满额后自动转入下一个时段,游客不能完全自主选择参观时间。选择好要参观的场馆后,一张写有参观时间段的预约券就会自动打印出来。预约券上的时间就是游客进入场馆的时间,过期作废。

据了解,世博园区内共有22个预约服务点共184台预约机,每台预约机旁边都有一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使用指导服务。游客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操作预约机完成预约。根据试运行的经验,距离中国馆较近的预约机往往人流较多,而一些稍偏远的预约机队伍则相对较短。游客可以不必在一台机前干等,尝试一边游园一边寻找人流较少的预约机预约。

个人预约又可分为综合预约和单馆预约两种。除中国馆和“城市·主题”馆外,其余场馆的预约均属于单馆预约,一般需在各馆门前进行。此类预约,一张世博门票一天可有5次预约机会。目前已有20多个展馆相继向世博会组织者提出了设立预约机的申请。此外,国家电网馆等场馆推出了网上预约系统,游客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并选择参观的日期和时间段即可完成预约。参观当日可凭世博门票从预约通道进入馆内参观,不必排队。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也可以现场通过预约机预约参观。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对话志愿者:用最真诚的心服务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长:童话中的小美人鱼来到中国
世博会开幕式前 世博园静待各方宾客[组图]
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视察中国网上海世博会报道工作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现场抢先看[组图]
赵启正解密上海世博会为何选择浦东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总代表谈现代与童话相糅合
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发放预约券
世博第三场试运行秩序井然 中国馆改预约方式
上海世博会文化演出全免费 热门场次全预约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