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实时报道:2010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 -世博开幕式20:10举行:时长2小时 5大亮点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园“一日游”如何错峰选择游览线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幕式流程及节目单][20位外国首脑出席][开幕式高科技亮点][地方馆六个"最"][禁带物品一览][参观须知][世博园“一日游”如何错峰选择游览线路][哪些场馆需要预约 如何预约][八大菜系吃南北]

    4月29日,一名志愿者在上海博物馆里的城市志愿服务站回答游客问题。据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有7万多名园区志愿者和近10万名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为参展方、媒体记者和观众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王蔚 王芳)“五一”世博园正式开园,面对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13个出入口,A、B、C、D、E5大片区,只有一天参观时间的游客,如何将园内精华尽收眼底,需要提前做足功课。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刘勇建议,游世博最好的方法错峰选择游览线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想要看的场馆就近入园。

刘勇推荐了四条旅游线路:第一条线路以看中国馆为主,入口处在浦东6号门、5号门。从6号门上南路进入,直接走在世博轴上,一眼就能看到中国馆宏伟的建筑。世博轴全长约1000米,左右分别连接中国馆、浦东主题馆群、世博中心和世博演艺中心,有着“一轴四馆”的合称。如果是已经预约好的游客,可以从这里进入,直接到中国馆。看完中国馆后,可以在附近参观国家主题馆、港澳台馆、亚洲各国馆。如果想去看欧美国家馆,可走到世博大道乘免费世博专线公交,从A片区到C片区。

刘勇认为,尽管这条线是世博园的主入口处,但从世博会试运行来看,游客大多集中在此入口,使得安检排队时间过长,因此建议大家多项选择,不要都集中在此进入。如果想先看中国馆和国家主题馆,游客还可以选择5号门高科西路入口。需要强调的是,要看中国馆,一定要早进园,通过安检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尽快预约。预约机分散在园区各处,有的在安检入口处附近,有的在园区的街边、场馆旁,游客进入园区后可以询问志愿者。国家主题馆也要事先预约。预约成功后,一定要在指定时间之前到达等候,准时参观。

第二条线路以看外国馆为主,在浦东8号门后滩出入口。从试运行情况看,后滩出入口人流相对较少。从这个入口进园,可以看到许多欧美国家的场馆,刘勇建议最先参观美国馆,之后,沿着后滩大道,步行几分钟可以到非洲联合馆参观。下午,他建议游客参观意大利馆、卢森堡馆。如果晚上有时间,建议再看欧洲的英国馆、法国馆。此外,想先看欧美馆的游客,还可从浦东7号门长清北路出入口进园,这里可乘地铁13号线在长清北路站下车。

第三条线路是从浦西的2号门西藏南路进入,入园后可直接参观本次世博园亮点之一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集中展示全球有代表性城市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进行的各种最佳实践,它们具有创新意义和示范价值,因而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之后,乘越江公交或地铁穿过黄浦江,从浦西来到浦东世博大道。过江后的第一站就是沙特阿拉伯馆,沙特馆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IMAX 3D影院,非常热门。随后,游客可以看到中国馆的雄伟建筑,并参观旁边的亚洲联合馆。如果有体力,还可以参观以色列馆和阿联酋馆。

第四条线路是从3号门半淞园路出入口、1号门鲁班路出入口进园。刘勇说,从1号门到3号门都位于浦西,由于距离中国馆较远,容易被游客“遗忘”。从几次试运行看,这里的出入口都相对冷清,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此处进园,游客可以直接观看城市最佳实践区和企业馆,这里有中国船舶馆、中国航空馆、通用汽车馆、石油馆、国家电网馆、中国民企联合馆、日本产业馆、韩国企业联合馆等,还有城市足迹馆和城市未来馆两个主题馆,可供游客参观。下午,游客可以在轮渡码头乘坐游轮分别到C片区欧美国家馆和B片区亚洲联合馆参观。之后再到A片区参观中国馆外观,以及国家主题馆,港澳台馆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世博会开幕式烟花预演 照亮上海不夜天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图片新闻:
2010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图)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