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开幕式20:10举行:时长2小时 5大亮点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冰岛馆长:看环幕电影闻冰岛花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冰岛馆长 冰岛 馆长 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10年 上海 世博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们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利用自然资源,从自然中取得我们需要的能量,使得我们的生活和经济可持续的发展。中国网 郭星

时间:2010年4月30日 15:00

嘉宾:冰岛馆馆长仁宝松

简介:在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冰岛馆馆长向中国网记者提前透露了冰岛馆制作的精美的纪录片,并表达了冰岛馆对世博会和参观者的期待。

  • 中国网:

现在我们进入了冰岛馆展厅。

  • 仁宝松:

你看,这里就是演播厅。这些设施都暂时是用来装饰的。一会儿我们会给你看一个电影。是一个10分钟的记录片。这个记录片展示了在冰岛自然资源之间的联系,以及我们是如何使用冰岛的地热资源。你看到的是从冰川发源的河流,还有从山里留下来的清洁的水源。我们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利用自然资源,不破坏自然资源,从自然中取得我们需要的能量,这样使得我们的生活和经济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可以说这是清纯的。我们现在就站在参观大厅的中间,是看这部电影最好的地方。这是360度的环幕电影。现在就像是冰岛的夏天,有点热,你也能感受得到。我们现在正在想办法在空调系统中添加冰岛的花香,这样你就能闻到冰岛的味道了。有些访客看参观的时候,他们也许会问一些问题,然后立刻得到答案。我们也带来了冰岛的水,供来宾饮用,他们就能切身感受到冰岛的大自然。另外我们也将会播放冰岛的民族音乐。我们就在这里欢迎访客的来临。我们出于环保的考虑决定不印制宣传册,取而代之的是这个门户性网站。

我们将发放这个名片,就和你的名片差不多,上面有我们的网址。所以参观者如果想更多的了解冰岛可以将他们带走,用上面的地址去查询更多关于冰岛的资料。这就是我们的方式。鼓励利用网络资源。如果我们都把那些宣传册印制出来,那样就不低碳了。如果我们也发放大而精美的宣传册,就像其他各个展馆一样,那样每个人都会提着很多。我肯定不要一会儿,全区的垃圾箱里就会塞满这些东西了。我们就像简洁明了。我们提供的就是这个精美的网站还有这个小小的名片。我们的网站上有所有的信息,比印制出来的信息要详细很多。

现在这个影片就要开始了。看到的是星空和云彩。水汽从云朵中生成,降至地面。我们开始看到了云,最后结束时候会看到冰川。现在我们进入了冰川内部。看云中的水汽。我们目前正在飞越冰岛的冰川上。我们希望一开始就用冰岛最显著的特征来吸引参观者。他们已经从外部看到我们冰岛馆的整体这种,他们从建筑的形状就能认出这是冰岛。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展示冰岛的冰——参观者期待见到的东西。不过随后你会发现冰岛有的远远不止是冰本身。我们等会将会发展这个理念。这些就是冰岛的冰川。他们是从大冰川上脱离开来的冰山,漂浮在海面上。

  • 中国网:

影片有多久?

  • 仁宝松:

10分钟。

我们可以同时接纳200名客人,让他们一起欣赏这个10分钟的影片。他们会有一个很好的体验,然后前往另外的场馆参观。之前我们想过怎样设计这个展示,毕竟上海世博是历史上最大的世博会,要接待总共1700万的访客。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可以接待大批量游客的方式。我们采用这种方式,而不是小型的多媒体设备。因为那样的话,到处都是瓶颈。人人都在排队等轮到自己。然而这样,我们可以同时接纳很多人。他们可以在这里,比如和家人一起同时享受这个过程。我们确信这是一个很美好的感受。大家在这里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这种经历。我们期待冰岛馆成为那些更大的场馆之间的一个驿站。在这里你会得到一个短暂但是愉悦的经历,特别是这里温度较低。所以在炎热的夏天,突然置身一个清凉的境地,你会觉的特别美好。

现在我们展示的就是我们和水资源的关系。冰岛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引用的,就和瓶装水一样清洁。这里是冰岛北部的一个美丽的风景地。刚才我们展示了冰岛纯净的自然风光。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山洞,瀑布从上面下来。我们现在正在飞越这些美丽的群山。冰岛有很多山洞。当《指环王》剧组开始考虑外景地址的时候,冰岛和新西兰是两个可选地点,不过他们最后选择了新西兰。我们正在飞越这一壮观的瀑布。你能切身听到,体会到这种力量。这都是纯净的能量。我们合理使用这种清洁的未来能源,不破坏它,来为我们的社会提供动力。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冰岛的海洋。我们在记录片里包括海洋主要是冰岛和海洋有着紧密的联系。很多年来,渔业一直是冰岛的一个重要产业,直到现在也是。这是一个渔民。海上的生活。我们的位置就是在船的驾驶室内。

现在向你展现的是冰岛水资源的纯净。即便是深层的水资源也是一样。这是360度展示的赛艇。你能看见这里以及远处有一些山脉。那就是现在正喷发的火山。不幸的是前几周欧洲的空中交通一直为之所困,这就是火山的中心。我们现在展示的就是水力资源,以及我们持续利用这种能源来发电。

现在是在上山正如你看到的,树木不是很多。这是因为从地质角度上说,冰岛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国家,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我们处于北大西洋的海脊上方,贴着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板块之间都在漂移,因此就产生了火山爆发这种现象。一会儿将要看到地热资源的介绍。这是一个地热集中地。温度十分高,看起来就像科幻电影里面的场景一样。

  • 仁宝松:

纯净的水蒸气从这里喷发出来,你肯定明白为什么《指环王》会想选择这里作为外景地点。这里是一个热泉。巨热的水汽,每隔10分钟从这里喷发到空中这就是我们的发电厂。我们排放的仅仅是水蒸气。你看到在湖泊里面游泳的人了吗?那是冰岛最引人入胜的一个旅游地点之一。由地热加热过的水直接涌上地表你朝屏幕的上方看,能看到一个水蒸气。那就是我们的发电厂。你现在看到了我们的能源生产过程是多么的纯净。发电厂用过的水就直接排放到这个湖泊里面,这里还有人们在游泳。是我们最大的旅游胜地。你现在明白了我们清洁能源的生产过程。我们也向你展示了冰岛的能源。这个按钮就是向城市供电的开关。能源从这里输送到城市。

你看到冰岛的建筑,城市生活,文化,以及能源是如何转化成为具体的形式,从而为城市的人群和建筑提供动力。你看这是北极光。还有还有大气层上部的太阳风。他们都是仅仅能在地球最高维度的两个极低地区才能看见。在冬天,你可以看到天空闪烁的极光,特别美丽。这个海湾地区有很多音乐中心,是由中国的工人建造的,上面也覆盖了中国制造的玻璃。这些都是冰岛的传统建筑,具有明显的北欧风格。这是我们的议会,城市广场,它是雷克雅未科的主要广场,不过不是特别的大。这是雷克雅未科的主要的商店街。是一个很温馨的街道,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是雷克雅未科马拉松。市政厅就在那个角落末端。这个池塘位于城市的中央,马拉松选手将通过这里。你可以看得见,人们都可以池塘里面游泳。我们现在再把你从城市带向自然。这个自然湖的四周由小山环绕。

我们现在由上升到了云层里面,就是这个电影开始的地方。返回云层,完成这一个循环。和水资源一样,这就是一个循环。水进入河流,海洋,然后以水汽的形式升起,进入云层。这个电影也就是用这样的一个循环的理念来展示冰岛的。

  • 中国网:

谢谢你,这正是我们期待的。

  • 仁宝松:

到时候会有很多游客进来,他们时间匆忙,因此我们不想搞一些特别复杂的东西,我们提供的就是在放映厅里面你能得到的感受。这就是我们的目的。 这是一个预约的体验。

  • 中国网:

五一开幕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你们会不会限制进场的人数?

  • 仁宝松:

不会。我们可以每次同时接待200人,然后下一批次的200人就会进来。世博已经有3场试运营了,通过第一场试运营,我们更好的了解了我们现有的资源,我们的设施是否功能完善。上海世博是一个非常好的世博,是一个绝佳的体验。昨天和前天,我们也进行了试运营,都非常好。现在世博局正在安排场外的事宜,从而保证到时候万无一失。现在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五月一日向大众开放。

  • 中国网:

你怎么评价访问者?

  • 仁宝松:

我们还没有完全正式开放。但是我的体会就是世博本身大于每个场馆相加起来的总和。世博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聚集的地方,他们在这里讨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我们想把世界各地的人都带到冰岛,各个行业的人,学术界,文化界,政界还有商界。他们来到世博会,有机会碰见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伙伴。人们在这里可以讨论观点,从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就是世博的目的。我们可以通过你们中国网这个媒体,以及其他媒体,向那些没有机会亲身来到世博参观的人传递我们的想法。他们就会了解冰岛,听说冰岛,也会去寻找更多关于冰岛的信息。来这里参与世博的优势就在于人们可以得知我们的存在,人们也会有更多的兴趣来了解我们。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