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经适房急转"商" 深圳楼市新政将更严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神州风韵入眼来 领略世博地方馆六个“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世博园 世博 展馆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 上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州风韵入眼来 领略地方馆中的六个“最”

内蒙古馆

神州风韵入眼来 领略地方馆中的六个“最”

贵州馆

中国国家馆不可错过,环绕其外的省市馆当然也是必游之地。这是一个各地争艳,群芳荟萃的舞台,哪怕是其中一个馆,都必须动用“看、闻、听、触”四种感官来体验。来吧,继续跟随本报记者的脚步,体会其中最有特色的场馆,看看神州各地呈现的那一幅幅五彩图画。

最传统:贵州馆

风雨桥、苗寨、银饰、山水瀑布……贵州馆分“山水乐舞,生态家园”“文化千岛,心灵家园”和“网络城市,梦幻家园”三个区域,分别展示贵州神奇、神秘的自然风貌,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以及贵州现代化的交通架构。在馆内一层记者看到,十多位民间艺人,正在演出苗族、彝族、水族、布依族、土家族等原生态舞蹈。上了二楼风雨桥,回廊上则陈列着贵州古老的刺绣、蜡染、银饰、面具、剪纸、布依地毯等。“传统和原汁原味,是贵州馆的特点。”据现场负责人解释,之所以说传统,是因为贵州馆开工前,是按侗族传统举行了竖架仪式。施工中,没有用一张图纸,而是由民间工匠按照上千年的传统工艺来建造的。所谓原汁原味,是指在施工中,贵州馆用了近300多立方米从贵州本土精心采集的木材、500多平方米地面石材。

最现代:重庆馆

听着古老的船工号子,从一道古朴的“夔门”走进重庆馆内,记者感觉自己已经穿越在三峡之中,脚下水波粼粼,鱼儿翻腾。由于怕踩伤小鱼,便停下脚步。低下头,透明水波中,隐约看到古老的文字。

“其实下面没有水,都是采用玻璃和光影效果的结合,让游客有置身水中的感觉。”见有游客停步不前,一位解说员解释,除水文奇观采用高科技外,进馆时看到的山峰,采用的是最先进的膜结构制作,里面再打上LED灯。

重庆馆的主题是“山地森林重庆”,展厅共有600平方米,场内分为5大板块,包括三个展览展示区和两个互动体验区,分别是天生重庆、人文重庆、奇迹重庆、新能源4D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高科技演示。

听着解说,记者继续向前走,不知不觉,便来到“好吃街”。仔细一看,这里的铜火锅、汤料涮料,都是用电子投影器投影而成。另外,在互动区你还能见识到可以入肚检查疾病的“胶囊机器人”。

来源: 山西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