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中国不再限制患艾滋病或性病外国人入境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攻略:游园如何更舒心 衣食行玩有窍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上海 2010世博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博园区志愿者为参观者支招

2010上海世博会的大幕,正徐徐拉开。在这难得的盛会中,如何游得舒心、玩得过瘾?园区志愿者、复旦大学大三学生李维建议,在衣、食、行、玩4方面都应早做准备。

外套须备 鞋宜舒适

由于园区面积较大,游览时间又长,走走停停间,双脚面临极大考验。这个时候,鞋子可不能添乱,以舒适合脚的平底便鞋、跑鞋为宜。试运营前几日,有不少女士穿着高跟鞋甚至靴子入园,走了没多久就大呼吃不消。另外,如果是新鞋,不妨先在脚掌侧、脚跟后贴上创可贴,防止磨脚。

穿衣方面,这个季节冷暖变化较大,最好备一件轻便防水的外套,热了脱、冷了穿,不易着凉。当然,如果能够戴一顶帽子就更好了。晴时可遮挡骄阳,遇上小雨也不用打伞,可以自在拍照。

按图找店 自备小点

“某某饭店怎么走?”每当临近饭点,这成了志愿者们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之一。参观者如果能事先查询好饭店的具体位置,志愿者才能有的放矢给出解答。此外,还可以寻找最近的问讯处求助。

自备干粮同样有讲究,比如饼干、小蛋糕等有独立包装,又能确保质量的美味小点就挺好。网上有人说准备带着包子进园,其实并不合适,因为园区没有微波炉等加热设备。

至于饮料,如果不想喝直饮水,园区内还有不少饮料自动贩卖机,提供牛奶、果汁、汽水等,只要准备好硬币或较新的纸币,就能买到。

善用交通 穿梭东西

很多参观者会问,怎样从浦东园区前往浦西园区?其实,穿梭交通工具有三种:园内轨交、世博越江线、水上轮渡。参观者可以根据自身兴趣以及所处园区位置作出选择。

在园区内,也应学会坐公交。比如,世博大道线可以将参观者分别直接送达A片区和B片区。在园区免费提供的导览图上,公交线站点、公交观光车站点以及轨道交通专用线站点等都已清楚标明。

玩前规划 看顾老幼

园区内,不少参观者漫无目的地走马观花,有的在世博轴上走1个多小时,还没想好到底去A片区还是B片区。其实,完全可以在出发前根据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提供的信息,圈定自己最感兴趣的展馆、演出,然后制定最佳乘车、步行路线。

同时,安全问题也应注意。有病史的游客要做好防护措施,出现问题马上向各片区的医疗点求助。此外,老人和孩子需要特别当心。园区面积大、客流多,幼儿好动可能走失,大人应多留一份心。比如在初入园区时,就教孩子认准身着青绿色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万一找不着爸爸妈妈,可以直接找穿这个颜色衣服的哥哥姐姐帮忙”。(记者彭德倩)

来源: 千龙网

相关文章:
长三角世博15城排行 宁波上位杭州“失色”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专访日本首相:深化日美同盟 希望世博期间访华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组图 21日停止文化演出活动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全面检验8年筹办工作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动感“清明上河图”亮相世博中国馆(图)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