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河南否认新乡将发生大地震 南京澄清地震谣言 散布谣言者被拘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 中国劳工拒绝 反对救济说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完成六场试运行演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上海 世博会 演练 试运行 上海世博会 世博局 观众 压力测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吴宇 许晓青 姬少亭)上海世博会总计六场的试运行演练26日全部完成。六场“压力测试”雨天开始、雨天结束,世博园区内外各项接待服务以及部分展馆和活动经受了考验,累计上百万人次观众“提前”体验了世博会盛宴。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第六场试运行演练重点检查评估前五场暴露出问题的改进情况,重点演练科目包括活动演练、世博会新闻中心运行及新闻发布会演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认为,六场试运行演练的效果呈“低开高走”之势,最大的收获是初步建立起了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这将有助于即将到来的世博会正式运营期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地处浦西园区的日本产业馆已参与了两次试运行演练。在这座企业馆大门口,三个犹如蜘蛛侠的机器人在脚手架搭起的外墙上爬上爬下,吸引了过往游人的目光;而旁边烧制章鱼小丸子的日本餐馆,更是以诱人的香气留住了参观者的脚步。

日本产业馆副馆长张声波告诉记者,这座由24家日本企业和机构共同建设的企业馆,参加了两次试运行演练,每天观众都超过1万人次,观众排队等待时间平均约一个小时,总体秩序良好。目前日本产业馆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位。

“我们渴望为中国观众提供一个了解世界的新窗口,同时我们也在进一步熟悉和发现中国。我们期待着世博会开幕!”张声波说。

巴西馆26日正式竣工。由数千根不对称的绿木条装饰的展馆,渲染出亚马逊热带雨林的优美意境。正门外墙上一块大型显示屏上的足球游戏,为参观者开辟了一个通过拨打手机即可参与其中的互动天地。

虽然没有参加试运行演练,但巴西馆总监佩德罗·文德勒非常关心试运行演练情况,经常打电话或实地考察其他展馆,为巴西馆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作准备。

佩德罗·文德勒说:“上海世博会巴西馆是巴中团队辛勤工作的结晶,也将是巴西最出彩的一个全球推介平台,我们期望中国观众能在巴西馆发现一个多姿多彩的巴西。”

26日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剩五天。按照计划,27日,世博会中国馆、主题馆等展馆将对新闻媒体开放。经过最后的调试准备,世博园区将于30日封园,迎接开幕盛典。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联合国联合馆正式移交[组图]
世博会中国省区市活动周主题歌唱响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迎来第四场试运行 客流量达30万人(图)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30万人今日将参与世博会第四场试运行演练
细数上海世博会各展馆稀世之宝(组图)
世博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展馆竣工 中华鲟等将展出
上海世博会改进公交站点服务、分流人群等措施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