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国家馆日"卧虎藏龙" 两万多场演艺免费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国家馆 世博国家馆日 上海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演出 卧虎藏龙 功夫剧 演艺活动 世博园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佳观演路线是:一早进入园区,先去大型演出集中的世博文化中心或者其他目标演出场馆领取预约券,再去游览展馆。主办方再三提醒,对世博文化演艺活动有兴趣的人,不能到现场再决定看什么,必须事先通过网络、报纸、电视、手机确认演出讯息和预约办法。第二天节目单前一天21时将在网上公布。

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将举行两万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免费演艺活动。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英国伦敦爱乐交响、加拿大太阳马戏、黎巴嫩卡拉卡拉舞蹈、委内瑞拉玻利维亚青年交响,布隆迪大鼓……如果你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少演出团体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有些甚至是第一次来到亚洲演出。如何在参观世博园区的同时,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抓住时机,尽早预约,才不会和明星名团名作失之交臂。

国家馆日“卧虎藏龙”

根据世博会惯例,参展国家会选择某日作为本国馆日,在园区内举办展示本国特色的活动,这一天往往是各国艺术家们铆足全力表现的时候。截至4月,上海世博会共有159个国家申报了237个国家馆日活动。非洲有43个国家申报了馆日活动的节目,大洋洲有15个国家申报了馆日活动的节目,均创两大洲国家在世博会演出历史最高纪录。沙特打破了近30年来从未在世博会演出的记录,在国内城市挑选最好的节目参演世博。

各国高度重视,纷纷拿出“文化名片”。仅仅在5月就有十多台精彩演出在国家馆日亮相。5月17日,首次访华的捷克国家剧院芭蕾舞团,将献演捷克芭蕾舞大师JiriKylian创作的里程碑式作品。5月21日,奥地利馆日音乐会上,来自奥地利爱乐乐团的Seifert弦乐四重奏与上海交响乐团,联袂演绎舒伯特、海顿、施特劳斯父子的经典曲目。同月的波兰馆日、瑞典馆日、芬兰馆日带来的都是本国最有口碑的经典文艺节目。

组织者活动长期驻扎

如果错过了只上演一到两场的国家馆日节目,你还有其他选择。上海世博会精心编排了一批形态多样的组织者活动,覆盖世博会全程。少林功夫剧《少林寺之武僧传奇》、武当功夫剧《武当—太极道》让观众们目睹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船坞剧场的杖头木偶剧《西游记》、皮影戏《三国演义》、儿童剧《“芝麻街”魔法地图》,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如果你持有世博多日游览券,可以将时间一分为二,一半时间参观展馆,一半时间慢慢欣赏精彩表演。

5月,世界各地的民间艺术团体将在各大广场登台。大洋洲广场有法属波利尼西亚Ora团和瓦努阿图安布里姆歌舞表演。非洲广场有南非索韦托合唱团表演。美洲广场有墨西哥“哈里斯科州”民族舞蹈团表演。亚洲广场有阿联酋国家民俗音乐与舞蹈、柬埔寨歌舞表演、韩国黑鼓表演。欧洲广场有土耳其Baktagir乐队音乐会。

还有许多惊喜将陆续公布

热门演出会吸引众多粉丝到场。为了控制人流,上海世博会采用最严格的“预约制”,即不能通过电话、网络、传真预约,想观看演出必须当天去现场预约。所以最佳观演路线是:一早进入园区,先去大型演出集中的世博文化中心或者其他目标演出场馆领取预约券,再去游览展馆。主办方再三提醒,对世博文化演艺活动有兴趣的人,不能到现场再决定看什么,必须事先通过网络、报纸、电视、手机确认演出讯息和预约办法。第二天节目单前一天21时将在网上公布。

世博会演出分三批完成签约。目前已公布的只是5、6月份的节目签约。到5月底,将完成7、8月份的节目签约,6月底,将完成9、10月份节目的签约。因此还有许多惊喜将陆续公布。

世博演出的一大规律是“旺季平淡、淡季更旺”。为了在5月、8月、10月等游览旺季分散客流,重大精彩的演出将适当减少。在6月、7月等淡季,演出会更加频繁。同样道理,周末的广场演出可能会比工作日平淡。同时广场演出受天气制约,如果遭遇高温、暴雨天气,将调整演出日程,观众们得相机而动。此外,现场出售的夜间票,主要针对对表演有兴趣的观众,票价非常划算。(诸葛漪)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迎来第四场试运行 客流量达30万人(图)
世博会中国省区市活动周主题歌唱响世博园
30万人今日将参与世博会第四场试运行演练
细数上海世博会各展馆稀世之宝(组图)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烟花特效将超北京奥运
上海世博会改进公交站点服务、分流人群等措施
世博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展馆竣工 中华鲟等将展出
上海世博会辐射效应显现 长三角25个城市主动对接
美国侨领:上海世博会盛况将超过北京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组图 21日停止文化演出活动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