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达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澳第三大矿商倒戈支持灵活定价 三大矿谋破中方"最后防线" -我国首台基于"龙芯3A"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美国空天飞机今试飞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一万亿斤粮食生产目标不变 农产品全线上涨 -卫生部:严禁将死婴当医疗废物 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全文)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举行第二场试运行演练 西藏馆宣告竣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2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世博会试运行 展馆 竣工 能源 青海玉树 世博园区 空调 演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吴宇 姬少亭陈乐)在经历了第一场约20万人的试运行演练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1日举行第二场试运行演练,观摩人数约5万人。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第二场试运行演练重点检验园区内外的联动准备情况、园内软硬件设施和服务以及园内外贵宾的接待能力。

为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第二场试运行演练的内容有所调整,世博园区停止了所有文化演出活动,并下半旗志哀。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便第二场试运行的观摩人数仅相当于第一场的四分之一,但在澳大利亚、香港等“热门”展馆前,仍排起了长龙,秩序井然。在这一天,浦东园区的三个主题馆均不用预约即可方便观展,但中国国家馆仍坚持预约。

在第二场试运行期间,国外自建馆中的瑞士馆、省区市馆中的西藏馆宣告竣工。而印度尼西亚馆等国外自建馆仍在紧张施工,作最后冲刺。

在园区基础设施方面,为世博会所有场馆提供空调服务的22座能源中心全部启用。这些能源中心全部使用了远大非电空调中央主机,一个能源中心就可解决十几个场馆的中央空调服务,大大节省了能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改进公交站点服务、分流人群等措施
美国侨领:上海世博会盛况将超过北京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组图 21日停止文化演出活动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 中国馆最热门
世博会园区“一票通” 一张门票可参观所有展馆
上海新增三家专业兑换公司 应对世博会外币兑换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广东已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须等待国家确认
上海世博会今日迎来首场试运行 七成展馆将参与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