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收入分配不能空谈 动刀垄断工资 中国开始出现通胀苗头 -中美达成协议 人民币汇率将基本稳定 外商投资中国现升级迹象 -个人住宅消费税或开征 上海重庆成首批试点 业内人士:非常震撼 -4月26日全国铁路启用新运行图 中石化回应问题石油致车辆故障 -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金砖四国"各谋经济转型 -世博推广歌曲被指抄袭 暂停使用 北大清华在京减少招生人数 -国家药监局再曝腐败案 5名官员被捕 紧急叫停5种违法宣传假药 -波兰总统葬礼18日举行 安葬千年古堡 多国政要因火山灰取消出席 -贵州风雹灾害3万余人受灾 冰岛还将有火山爆发 火山灰继续扩散 -欧盟对中国铜版纸发起反补贴调查 中方不满 铁矿石市场现变局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10等你来》被指抄袭 上海世博局决定暂停使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8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上海世博会 2010等你来 上海世博局 歌曲 抄袭 旋律 作曲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友爆料:世博主题曲涉嫌抄袭日本歌手作品

    《2010等你来》歌曲导演王国平(中)、作词张鹏(右)和作曲缪森(左)。高剑平图

上海世博会30天推广歌曲《2010等你来》,被不少网友曝料旋律很像12年前日本女歌手岡本真夜的《不变的你就好》。图为日本歌手岡本真夜。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新闻发言人18日证实,世博局已经关注到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推广歌曲《2010等你来》的作曲著作权存在纷争,为慎重起见,上海世博局已决定暂停使用该作品。

该新闻发言人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10等你来》于2004年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入选世博优秀歌曲。今年,该歌曲经修改后被确定为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阶段性推广歌曲,并非上海世博会主题歌曲。按照世博会歌曲征集的相关法律程序,该作品的词曲作者均与上海世博局签署了协议,承诺作品系原创并不侵害第三方权益。

此前有媒体披露,《2010等你来》与日本一名歌手创作的《就想这样跟你在一起》的旋律非常相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走进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组图]
世博会六个中央企业馆集体亮相启动试运营
见证着人类时代进步 世博会的灵魂是"创新"
上海今日起实行多项交管举措迎接世博会
中国推出上海世博会纪念邮册 全球限量发行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魔盒”亮相(图)
“最帅交警”成为世博会志愿者
世博会将进行6场试运行 交通住宿购物皆有保障
上海世博会汽车馆举行揭幕仪式(图)
世博会每天人流量控制60万 组委会详解四大看点
图片新闻: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 稳定房价不力将追责
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遗体火葬仪式隆重举行[组图]
更多 >>